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了5岁 06款欧宝威达2.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4:03  重庆商报

  迄今为止,威达轿车已历经3代、近20年的历史,它稳重、成熟、内敛的风格也受到了成功精英们的喜爱。不过,最新上市的06款欧宝威达2.2却赋予了它更新的内涵:动感外观让全车细胞都充满了活力,上海天马山赛道的极速体验更让记者感受到它的动感魅力。这一切改变,让威达一下年轻了5岁,消费群体也更为年轻化。

  年轻外观让人心动

  一见到06款宝威达2.2,记者马上就想到了欧宝雅特的动感造型,它全新三维立体造型的前大灯、V型造型设计让人一眼就可以认出它就是欧宝,而这也是欧宝家族特征延续的需要。

  尽管是改款车,但记者不得不承认,欧洲车厂对车辆设计的独特之处。06款威达在延续老款欧宝雅致特点的同时,也为其注入了更多动感和年轻化的特征,尤其是全新的17寸铝合金轮毂,使得整车的运动感更为强烈,让记者不由自主产生想要驾驭的冲动。

  值得一提的是,06款威达2.2的风阻系数只有0.29,这也为更宁静、舒适的行车体验提供了基本保障。

  在改进外观设计的同时,06款威达在内饰方面也进行了多项细致入微的改动:全新仪表台和中控板更加大方悦目,材质和做工更为精致,手感也十分细腻,体现出了百年老店的深厚功力。

  06款威达全新设计的三幅方向盘对音响控制按钮进行了改进,使之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要求,不过手动调节是一个遗憾,如果能换成电动调整的相信会更好一些。

  灵敏操控让人心仪

  通用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06款欧宝威达沿用了技术成熟的2.2升ECOTEC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08kw,在90公里的匀速行驶状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6.5升,而且尾气排放也达到欧IV标准。

  接触了06款威达不到五分钟,记者就被06款威达充沛的动力表现征服:无论是起步加速,还是中段超车,随着记者油门的深浅,它总能用合适的方式来表达。尤其让人兴奋的是,它的油门响应特别迅速,尤其是全速冲刺时,强烈的推背感让人血脉喷张,完全舍不得将脚从油门上拿开。

  06款威达搭载的是五速手/自一体的变速箱,总体表现比较平顺。不过,在记者切换到手动模式后,立马就体会到了它的精彩:伴随着浑厚的发动机声,利用油门深浅控制动力输出,过弯、加速都显得从容不迫。相信这种惬意洒脱的驾驶方式肯定能受到那些喜欢驾车的朋友的喜爱。

  将操控性和舒适性完美结合,向来是底盘调校的难点和精髓所在,而这却正是欧洲工程师最擅长之处。欧宝的工程师在威达IDS互动式驾控底盘系统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调整,提高了操控灵敏度和稳定性。

  天马山赛道道路很窄,如果入弯的角度取得不好,很容易驶出赛道。不过记者驾驶着06款威达却完全没有这种担忧,它精准的操控保证了入弯的准确性,同时对记者做出的修正方向的指令也是及时响应。06款威达的悬挂极富韧性,在60公里速度下进行模拟蛇行绕桩的测试中,悬挂能够充分控制车身的动态,侧倾的程度也很小。

  除了独有的IDS互动式驾控底盘系统外,06款欧宝威达还在豪华版车型上采用了前大灯随转照明技术,它能消除转向时的视线盲区,提高了行车的主动安全。(记者 曹海波)

  技术参数

  06款欧宝威达

  长/宽/高:4611/1798/1460mm

  轴距:2700mm

  发动机排量:2.2L

  最大功率:108kw/5600rpm

  最高车速:210km/h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