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中需要 试驾欧宝引入中国首款SUV安德拉(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08: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保留不错的越野能力

  安德拉采用与科帕奇相同结构的2.4L ECOTEC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20Nm,但调校略有不同,低速高扭力的新设定,让安德拉起步更为轻巧,整体加速力道也极为线性。安德拉配置的是五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平顺,不会有让人不适的顿挫感,但也缺乏一丝激情。

  安德拉离地间隙并不高,只有200毫米,挑战高难度越野路面时,经常要放慢速度,不然很容易托底擦伤。即使如此,这次欧宝还是安排了颇有难度的上山越野路段——一段乱石、泥沙与杂草相间的越野路段,原因是他们对安德拉的四驱系统极有信心。实际驾驶也表明,这套名为智能扭矩式分配式四驱实力强劲。好几次陷入沙坑,驾驶者需要做的只是控制好方向,然后重踩油门,就可以把车辆带出来。

  安德拉最大的亮点是它的公路奔跑能力,噪音和震动始终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超过4500转时,加大的噪音会灌入车厢,不过日常城市使用极少需要拉到如此高的转速。安德拉电子配置非常丰富,CAN bus电子控制系统、ESP电子稳定、CBC过弯制动控制,对于操控性的提升有很大帮助。此外,安德拉车上还有“陡坡缓降”这个时髦的越野系统,能控制车辆以10km/h的速度缓慢下坡,日常生活中,这套系统实用性并不高,因为碰到真正陡坡时,驾驶员会把车速降到最低,如果平常坡度,又会嫌它下坡的速度太慢。

  整体而言,安德拉越野能力比不上真正的硬派越野,但比起CRV这类完全轿车的城市化SUV,又略有优势。驾驶着它,周末可以尝试更长距离的远足,去体验悠游生活。

  结语:科帕奇的高配+性能版?

  由于同平台的缘故,买家容易拿科帕奇与安德拉比较,通用也有意识把安德拉塑造成科帕奇的高配+性能版,但这一做法很容易把买家搞糊涂。其实,他们两人关系很简单:一对双胞胎兄弟,一个被雪佛兰领养,一个被欧宝认养,长大之后,两人在中国相遇。由于成长环境不同,雪佛兰注重家庭市场风格使科帕奇变成“宅男”,而欧宝与生俱来强调高科技文化,让安德拉变得一个“飞仔”,你是一个女孩子,选择“宅男”,还是“飞仔”,还是问问自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张尹成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