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中需要--试驾欧宝安德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09: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欧宝安德拉外观

欧宝安德拉外观

  说起欧宝在中国最广为人知的产品,雅特GTC、赛飞利,相信都让不少人留下深刻印象。不过,对于国内汽车增长势头最为迅猛的SUV领域,欧宝一直未曾涉及。不是欧宝没有SUV产品,只是未曾导入中国。

  但现在,这个情况将得到改善,欧宝已经决定将Antara导入中国,以期能在持续升温的进口SUV市场有所收获,Antara有了一个直译的中文名——安德拉。

欧宝安德拉

欧宝安德拉外观

  与科帕奇同一平台

  这些年来,经常会看到通用大力宣传“全球平台”这个新名词,其精髓是通用集中全力开发几个平台,然后根据不同国家需要,在平台上衍生出不同外观内饰的车型。即将在国内上市的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和欧宝Insignia就是典型的例子,它们均出自通用中级车平台。安德拉也不例外,除了以欧宝品牌的身份亮相之外,它的“同胞兄弟”在英国挂上Vauxhall品牌,在北美市场,则分别以土星Vue和GMC Terrain的名字推向市场,在韩国市场则变为Winstorm,或许这些车型甚少人关注,但针对澳洲市场的Holden Captiva大家就不陌生,它已经导入国内销售,即雪佛兰科帕奇。

  同一平台两款车型在国内同时销售生产的情形在中国并非鲜见,但这对于通用倒是第一次。欧宝安德拉与雪佛兰科帕奇是“朋友”还是“敌人”现在还不得而知,但对于喜欢SUV的买家来说,安德拉到来不啻为一个好消息,毕竟30万元左右的进口城市SUV可选择性并不多。

  安德拉设计概念源自于欧宝于2005年法兰克福车展所发表的Antara GTC概念车,虽然在量产的过程中,舍弃了原本独特的三门款式,许多大胆独特的设计元素,也无缘一一落实到量产车上,但原本充满运动与灵动的风格,依然可以在安德拉上看到。

  车头大面积镀铬条和欧宝的闪电厂徽分外引人注目,而整合于保险杆下方的银色护板,则在保有整体质感之余,为安德拉增添了几分属于越野的运动气息。总的来说,因为身为GM“全球平台”下的产物,加上产品定位“城市SUV”的考量下,安德拉在外观上并未展示出十分鲜明的品牌个性, 与科帕奇相似地方颇多,但仔细品味之下,两车给人的最终印象依然是有些许差别:如果说科帕奇体现一种野性,那么安德拉体现出来的则是兼具越野的休闲情调。

  内饰方面,独立三圆环冷气出风口、与中控台连成一气的排挡座、独特的飞机手刹柄设计,这些通常概念车阶段才有的设计,被安德拉一一保留下来,再加上别具特色的三幅式方向盘,安德拉科技感极强的设计在SUV中极其少见。

  空间表现上,安德拉轴距长达2707mm,不过后排腿部空间没有想象中出色,也缺乏后排独立出风口设计,反倒头部空间表现优异,加上近乎平坦的后座地台,坐下三个成年人不是问题。后排坐椅有翻折功能,加上行李厢两侧有专门的小储物格,安德拉能应付一般日常所需。与科帕奇相比,安德拉内饰科技感更强,用料也提升了一个档次,让安德拉进口车的身份更为突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