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间动力皆优秀 试驾力帆5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23:46  北京晨报

  在“好车好家庭”产品理念的倡导下,力帆520从一上市就凭借着强劲的动力、卓越的性能和丰富的配置在全国各地市场上刮起了一股自主品牌的旋风。力帆520是如何将“好车”与“好家庭”这一“人·车合一”的概念体现出来的呢?记者通过试驾亲身体验了一把这款新鲜出炉的力帆520。

  动力强劲 底盘稳定

  力帆520采用了与MINI相同的TRITEC发动机,排量虽然只有1.6升,最大功率却高达85kW,最大扭矩149Nm,高功率、低油耗、高操控性正在努力实现着平衡。路试中,力帆520的动力表现的确优异,尤其是挂上五挡后,提速很快,油门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加到140迈以上,但当速度提升到130迈时驾驶员会明显感到发动机的抖动,其高转速换挡的特点还需要消费者逐步适应。

  力帆520采用了成熟的底盘技术。其前悬挂为麦克拂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挂采用纵向摆臂式独立悬架,带有后轮随动转向功能。路试中,底盘扎实,转向灵活的特点在山路上体现明显,只是制动器位置调校的偏高,记者需要有意识的加大刹车力度。

  空间舒适 内饰需提高

  作为一款定位于家庭用户的经济型轿车,力帆520充分考虑了用户乘坐的舒适性,其内部空间设计秉承了本田1967年以来的“人享受的空间最大化,机器占用的空间最小化”的理念。由于轴距长达2540mm,力帆520提供了较为宽敞的车内空间。

  在内饰颜色的选择上,力帆520参考目前流行趋势,采用棕色与米黄色双色搭配的浅色内饰,给人以温馨的感觉。仪表盘的底色为黑色,配合白色的刻度和指针,无论白天或夜间,都更加清晰易读。但记者发现,位于车门下方的储物格宽度大概只有6厘米左右,十分狭窄,不便于简单饰物的取放。

  在记者试驾的力帆520顶级配置中还装备有中级车都很少配备的DVD操控系统,配合4个扬声器,可以让乘坐者尽情享受多媒体娱乐。

  加厚钢板弥补侧身强度

  在安全性能方面,力帆520充分利用汽车的主被动安全原理,除了车顶和前引擎盖用的是0.8mm的钢板以外,其余全部使用1.0至1.2mm的宝钢汽车专用钢板。虽然其侧四门内都置入防撞钢梁和吸能区,但防撞钢梁并没有斜插着置于车门内,存在着一定安全隐患;标配的ABS/EBD能在发生紧急情况下最大限度地避免事故的发生。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力帆520还加装了制动蹄片磨损检测装置。此外,该车还采用了可溃缩式方向机柱,在发生撞击的时候,方向盘会像雨伞一样收缩起来,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后镜转向灯是力帆520的点睛之笔,这项目前只有在中高端车型才拥有的配置提升了整车的品位和视觉感受。一体化真空尾灯,不仅使整个车尾线条更为简洁流畅,而且增添了恶劣天气的能见度与穿透性。

  实习记者 韩旭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