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起之秀--试驾力帆6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9:32  中国汽车画报
力帆620
力帆620

  每每提及国产汽车中的民族自主品牌,“质低价廉”仿佛已经成了其代名词。如何让人们改变这一固有印象,力帆尝试着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七月的山城重庆骄阳似火,炙热难耐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力帆人的干劲。继2006年推出其首款轿车520之后,他们的第二个作品——力帆620问世了。

  粗看整车,力帆620(参数配置 图库)的尺寸为长4.55米、宽1.7米、高1.49米,轴距达到了2.6米,这样的“三围”在如今的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已经算不上很突出的成绩。细品外观,力帆620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有那么一丝似曾相识,却又无法脱口而出的感觉。将记忆中的车相一一梳理,答案慢慢得以揭晓。

“8”字鼓式组合尾灯,与海马福美来有一些相似
“8”字鼓式组合尾灯,与海马福美来有一些相似

  先说车头,中网倒梯形格栅两侧的一对鹰眼式大灯,配合下方的进气口造型以及保险杠等细节,外加两只圆弧型的外后视镜,这些都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而在大灯下方边缘处的一组由10个LED小灯构成的蓝色日间行车灯,我的联想则一下跳到了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身上。绕到车后,内嵌的 “8”字鼓式组合尾灯,多少又能找到一些海马的影子。

  诚然,日本和韩国的汽车工业在起步之初都曾经历过“临摹”这一阶段,但是光靠描红,是永远写不出一手好书法的。借鉴的设计元素用得过多过久,难免有朝一日会沦落到抄袭的地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