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要贵的只选对的 力帆620全系购买导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09:25  万车网

  力帆集团经过520的试水,初步在经济型轿车市场站住了脚,但是520的市场表现与主流经济型轿车,甚至一些自主品牌的车型相比,成绩不甚理想。如今力帆推出了620,想借此稳固市场,并争取有更佳的表现。

力帆620

  9月19日,力帆620(参数配置 图库)在成都国际车展上市,公布了三款车型:DX经济版6.98万元、LX舒适版7.38万元和EX豪华版7.98万元。

  620虽然号称是A级车,但车身尺寸和2605毫米的轴距已经超越了A级车的尺寸,与同样是刚刚上市的奇瑞A3相比,大尺寸带来的将是更宽大的乘坐空间和良好的舒适性。

  620车身大则大矣,给人的感觉确实相当紧凑。略微的前倾感给人一定的速度感,协调的车身比例和紧凑的车尾,令620整车看起来十分大气、厚重。

  不可否认,可以从620身上似乎能看到其它车型的影子。比如大灯组,就和宝马著名的“天使眼”有些神似。不过丝毫没有给人生搬硬套的感觉,不像有些车型,将国外的知名品牌从里到外抄了个遍。

  “拿来主义”我们并不反对,博取众长其实是目前自主品牌需要做的,而620恰恰做得刚刚好,将一些富有美感的元素综合起来,成就了它优雅的造型。

  目前北京在销的620搭载的均是1.6升排量的TRITEC发动机,它曾当选“世界十大最佳发动机”之一。而力帆搭载自主研发的LF481Q3发动机车型,由于排放未能达到国Ⅳ标准,故不能在北京销售。力帆以摩托车起家,研发发动机较晚,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力帆的发动机技术也将步入一流水平。

  我们来细看一下三款车型的参数和配置,由于动力线完全相同,所以谈不上性能上的好坏。我们从配置上来评价一下它们的性价比。

  DX经济版的配置实在是很“经济”,连ABS+EBD、前排双气囊这样的常规性配置也没有;后窗除霜、防炫目后视镜列为标配,总算不会影响正常驾驶。纵览经济型的配置,真的是没有出彩的地方。不过如果车主老老实实驾驶,对一些所谓的豪华配置不很挑剔的话,经济型也足够用了。因为即使配置了十个以上安全气囊、气帘的车型,也没听说又经常弹开的情况。DX经济版拥有的手动空调、前后排中央扶手台/储物盒、CD+MP3,再配合较大的车身,应付日常使用足矣。

  LX舒适版确实配得上“舒适”这样的形容,它比经济版多了安全气囊、ABS+EBD等安全配置,从安全性能上令人更放心;铝合金轮毂、镀铬进气格栅和迎宾灯彰显了一定的尊贵气质;倒车雷达、皮革座椅和腰部支撑等这个价位车型少见的配置,出现在620的标配表中,使其性价比得以提升;6扬声器会令听觉享受再上一层楼。

  EX豪华版比LX舒适版贵了6000元,区别在于:可视倒车雷达、挡泥板、电动天窗、真皮材质、自动空调和座椅电加热。如果您愿意,还可以选装氙灯和GPS。除了氙灯和GPS,6000元可以得到更舒服的乘坐感、更便捷的驾驶感,编辑认为还是非常值得的。

  看看这三款车,编辑认为除了DX经济版有些出乎意料,LX舒适版和EX豪华版的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可以看看刚刚上市不久的奇瑞A3,动力指标二者差距不大,但A3的乘坐空间明显不如620;A3低配版车型的配置比力帆620DX经济版的配置略好一些,但二者的高配版配置不分轩轾;A3的最低配车型售价8.18万元,力帆620的高配车型售价7.98万元。

  孰优孰劣编辑不做定论,需要消费者自行评判。如果您有耐心,还可以待东南菱悦在京上市后再做比较。

(编辑:郭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力帆52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