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位新秀价差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7:48  成都商报

  技术配置

  A3讲究实用

  奇瑞A3自我定位为B00级车,意思是比A级车大有B级车的技术和配置。采用5星安全设计,有四连杆式后独立悬架系统,高配车型配有ESP电子稳定系统,后续车型还会有侧气囊、侧安全气帘等配置。

  目前上市的1.6L车型还不能提供天窗、电动座椅等奢华配置。A3强调实用,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不及志翔丰富。

  志翔强调舒适

  志翔是三车中配置最高的车型,天窗、侧气囊、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等都有,它还是目前三车之中唯一提供自动挡的。该车人性化设计相当丰富,例如四门电动窗都有一触式升降功能,在不小心夹住东西时还会鸣响喇叭提醒注意。

  620性价比高

  力帆620的原装进口Tritec发动机是一大卖点,在它身上可以找到这一级别车型最主流的配置如ABS+EBD、电动窗、中控锁、双气囊、电子防盗系统等,六七万元的定价对于这款车的品质及配置可以说是物超所值。

  记者导购

  力帆620

  参考价格:三款车型,售价6.98万至7.98万元

  目前620在成都市场只有舒适型有现货,经济型和豪华型需要预订。据了解,经济型无气囊、而豪华型相比本次试驾的舒适型多了天窗、DVD和恒温空调。三款之中,记者们一致认为7.38万元的舒适型最值得推荐,而对于喜欢高配置车型的顾客来讲,多添6000元钱可以得到天窗、DVD和恒温空调的配置也还比较划算。

  奇瑞A3

  参考价格:目前只有1.6L的三款车型,售价8.18万到8.98万元

  奇瑞A3目前仅有1.6L车型,稍后会推出1.8L和2.0L车型,价格也会水涨船高。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是1.6L标准型,舒适性本月到货,而精英型预计12月份开始供货,现在可以预订。

  舒适型比标准型多了4000元却多了自动亮灯、倒车雷达、自感应雨刮器、电调大灯、多功能方向盘、手动8向调节驾驶座椅、手动腰托、自动恒温空调、车外温度显示、8高保真扬声器等配置。看重安全的买主,可以购买带有ESP的精英型,不过需要稍作等待。自动挡要明年才能推出。

  长安志翔

  参考价格:目前成都地区只有2.0L,稍后会有1.6L车型上市,届时有7款车,价格7.98万至11.58万元

  志翔的车型相对较多,价格覆盖范围广,还有自动挡车型。精英型比舒适性多了天窗、自动恒温空调等舒适性配置,却比豪华型少了外后视镜电加热装置、SRS侧安全气囊、智能定速巡航系统、车载免提电话系统、驾驶席座椅电动6向调节(带腰部支撑调节功能)、打孔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等配置。

  

  总体说来,三车价格和配置差异都很大,如果你有意购买就要根据具体需求来选择。

  试驾感受

  推荐:A3 王飞 本报汽车部记者

  A3:技术先进、底盘好、操控性能很好,变速箱手感好,内饰做工精细,但是塑料感还是有些明显,按键触感有些生硬。

  志翔:配置高、整体设计成熟、功能丰富、但价格稍高。

  620:进口发动机、价格较低,配置丰富、细节还需要加强,品牌还需要推广。

  推荐:A3 谭功 汽车时尚报记者

  A3:技术上有优势,操控上较其他两款车好,动力稍弱。

  志翔:空间大、配置高,价格贵、偏向舒适性,但内饰设计风格不太出众。

  620:发动机是进口的,动力足够但是噪音稍大,发动机舱比较凌乱,内部做工稍弱。转弯时侧倾比较大。

  推荐:志翔 胡喻 第一汽车编导

  A3:外观漂亮、动力不错但悬挂偏软。

  志翔:动力和内饰都好,整体不错,但价格稍高。

  620:性价比较高,进口发动机是一大卖点,不过内饰细节需要加强。

  推荐:620 陈平 全搜索汽车频道

  A3:发动机噪音较小,但是力量不够充沛,半离合接触点行程很长,高速行驶时方向感很好,悬挂较软,内饰比较沉闷。

  志翔:配置高排量大,但方向很轻,而且自动变速器带有雪地和运动模式,在同级别车极为少见。

  620:方向力度适中,路感好,发动机输出平稳,但加速时噪音稍大。六七万元的价格对于这款车来说性价比算是比较高的。

  基本参数

  奇瑞A3 1.6手动标准型 长安志翔2.0手动豪华型 力帆620 1.6舒适型

  长/宽/高(mm) 4352/1794/1464 4600/1800/1475 4550/1705/1495

  轴距(mm)     2550           2650           2605

  发动机         1.6L           2.0L           1.6L

  排量(cc)     1597           1998           1596

  最大功率(kw) 87.5           112             85

  最大扭矩(Nm) 147            192             149

  变速器         5挡手动        5挡手动        5挡手动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力帆62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