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豪迈运动轿车--试驾凯迪拉克CT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9:18   北京现代商报 字号:

图为凯迪拉克CTS外观图片

  2005年11月18日,“领先体验”2005凯迪拉克试车会在北京金港汽车公园举行。在活动中,记者亲身感受了凯迪拉克中国全系车型无与伦比的卓越性能,更得以充分了解到凯迪拉克“艺术与科学”这一独有的设计理念。

  此次试乘试驾活动中,由超级豪华跑车凯迪拉克XLR、豪华运动轿车凯迪拉克CTS和豪华SUV凯迪拉克SRX组成的强大阵容悉数登场。但棱角分明、刚性十足的凯迪拉克CTS,更吸引了记者的目光。CTS在《黑客帝国Ⅱ》上映以后扬名天下,其超越时空的设计理念使得CTS的造型如概念车般夺人心魄,钻石割线般锐利的车身线条锋芒毕露。

  造型设计:超越时空

  早在凯迪拉克品牌首发之时,CTS的外形就有夺人心魄的震撼效果。CTS设计师的灵感来自于钻石切割技术、隐形战斗机和先锋派建筑,凯迪拉克将这种大胆突破的设计风格称做Artand Science。

  CTS具备超越时空的造型风格,它的外形给人传达出一种刀削斧凿般的力量感,颠覆了所有豪华轿车的传统形象。整车从前脸到翼子板一直延伸至车尾的锐利线条和近乎平面的过渡,有如钻石的切割一般。整个设计充满了惊人的想像力而且激情四射,你只需要看到CTS一眼就无法将它忘记。与外形超酷交相辉映,CTS内饰也同样极富个性。色彩和材质还是豪华轿车的惯用搭配,但在造型设计上却有相当大的突破。

  CTS的轴距达到了2880毫米,车内空间比宝马3系和奔驰C级大了许多,可以达到行政级轿车的普遍水平。不过CTS的设计重心还是更偏向于前座,其驾驶座的包覆性和侧向支撑都非常好,腿部支撑也不错,长时间驾驶很舒服。

  动力性能:卓越表现

  3.6L发动机输出340N·m的骇人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6.7秒,以微弱优势领先宝马530i。凯迪拉克CTS装备了高性能全铝V63.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kW,最大扭矩340N·m。值得一提的是最大扭矩在3200rpm的转速下即可实现,从而保证了车辆低转速情况下良好的加速性能。

  在3000转以下行驶时,发动机运转非常宁静,如果开着音响,坐在车厢内几乎无法判断发动机是否已经启动。在D挡模式下CTS启动加速比较平稳,变速箱在2500rpm左右即会升挡,感觉脚下油门的余量很大,即使轻点油门,车速也会稳步提升,如果稍微增加踩油门的力度,CTS立刻就会像脱缰野马一般狂奔,此时的推背感已经很强烈。

  卓越的动力表现,可以让每一位CTS的车主,底气十足地和任何一款同级别欧洲车一拼高低。

  操控表现:驾驶者之车

  凯迪拉克CTS采用的底盘设计是通用最新的Sigma底盘,为后轮驱动,前后轴重量分配接近50:50。CTS在国外的广告语是:真正的驾驶者之车。

  只要亲自驾驶一下CTS,就能充分理解其广告语的意思。驾驶的过程中你会感觉到CTS所具备的操控乐趣与其富于侵略性的外形称得上是相得益彰。它的前悬架采用双叉臂结构,后面则是多连杆式,调校得更偏向于欧式硬朗风格,应该属于一款更贴近欧洲风格的运动型豪华轿车。如果是和美国轿车的一贯特点相比,CTS简直称得上是革命性的变化了。

  为了保证必要的舒适性,凯迪拉克CTS悬架还是做了适当妥协,在高速过弯时会有较明显的车身侧倾,但在弯道中一直保持着稳定的中性转向,循迹性能也很好,令驾驶者更有信心。

  总之,CTS的前卫造型、个性化的设计理念和充满驾驶乐趣的性能,都是其角逐市场的有力武器。对于有实力的中国消费者来讲,驾驶CTS在马路上争夺大众的眼球已经可以算是一个非常充分的购买理由。

  S039 S077

(编辑:陈红萍)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凯迪拉克CTS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