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空飞行器--凯迪拉克CTS试车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9:23  解放日报

  喜欢一部车的理由也许很多:优雅别致的外型;琳琅满目的配置项目;雷霆万钧的澎湃动力;也许还有车头熠熠发光的名牌标志。但是,喜欢凯迪拉克CTS的人还有另一种理由。看过《黑客帝国2》的观众,一定记得电影里凯迪拉克CTS与好莱坞明星联袂上演的一场长达5分钟的追逐大戏,而凯迪拉克CTS扬名天下正是在《黑客帝国2》上映之后。

  当我在停车场看到这辆黑色的凯迪拉克CTS时,禁不住心跳加速,风靡一时的《黑客帝国》中具有超酷外形和神勇表现的凯迪拉克CTS真的现身在我面前了。

  凯迪拉克CTS的外观犹如一件惊世骇俗的艺术品。它那如刀削一般的车身线条,锋利得似乎能刺破一切屏障。融入大胆、前卫设计理念的

  CTS,远远望去就像太空飞行器。CTS的侧面则呈现锋锐的运动夹角,线条在车头和车尾刀削斧凿般地突然下沉,构成了CTS最具特色的头尾造型。再加上盾形的水箱面罩、凯迪拉克的徽标,更勾画出CTS现代、动感的外观。几条棱角分明的线条贯穿车身首尾,造就了CTS坚实的锋线感,使它远远看去就已虎虎生威。CTS投射式的前大灯达到了世界级照明水平,并可以随雨刷的开启,自动增大亮度。

  能在电影大片上担当重要角色的CTS,吸引眼球的能力当然也是世界级的。当笔者开着凯迪拉克CTS疾驶在大街上时,回头率决不亚于那些高级跑车。

  一坐进凯迪拉克CTS车内,最吸引我注意的莫过于中控台。

  CTS的中控台是对称设计,无论是凸台式造型,还是功能齐备的操控,都显现出方便的人性化设计。中控台的7英寸中央显示屏可以播放DVD,也可以看电视。CTS仪表台上采用的菱形纹路质感很好,质地结实,手感也相当不错。菱形纹路的空间结构经过特殊处理,更加符合这款车前卫的整体风格定位,同时它还有效地避免了前风挡玻璃的反光影响驾驶员视线,只是黑色略显单调,未必人人都会喜欢。设计巧妙的空调出风口是通过正中间一个操纵杆来调节,它可以调节出360度出风方向和风量,尽管看上去有些别扭,但使用起来却非常方便。当握住CTS的三辐式方向盘时,感觉CTS的方向盘无论是质地还是手感都很出众,尤其是位于右手位置的“Mini”圆形控制盘,按中央圆钮可以任意切换电视,旋转外环可以调整音量。

  虽然CTS的轴距达到2880毫米,但是由于设计人员在设计CTS时的重心更偏向于前排驾驶者的操控舒适性,所以驾驶座的包覆性和侧向支撑都非常好,长时间驾驶仍感非常舒服。前排安全带的位置也不是通常轿车的B柱,而是固定在座椅突出的一角上,和很多敞篷跑车非常相似,使用既方便也更安全。不过,CTS的后排空间不够大,如果要确保前排乘客的舒适度的话,后排的空间就会显得比较局促。

  笔者驾驶着凯迪拉克CTS在路上悠闲地行驶着,车窗外葱绿的草地、阳光下的老式建筑、穿绿衣的可爱女孩、怀旧的咖啡小屋匆匆而过。在市区频繁的走走停停中,只要不是紧急制动或突然大脚地轰油门,CTS几乎不会让你遭受前俯后仰的尴尬。在经过坑坑洼洼的路面时,悬挂系统处理得十分得体,它让驾驶者传递出路面不是十分平整的信息,但又不会将令人不适的震动传递上来。

  女孩子驾驶CTS也不是个问题,因为CTS的操控性非常好。在行驶过程中,笔者突然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要在1小时内马上赶到浦东机场接人。而此时的我正在虹桥,这么长的距离是否可以按时到达呢?当我心中正犯愁时,想起厂方给的资料里写着CTS1000米的行驶时间为28秒,而最高车速可达到227公里/小时,便断定这样的性能一定能赶上时间。

  笔者自信地将油门踏板踩下,CTS立刻就像脱缰野马一般狂奔,迅速将周围的车辆甩在身后,同时也恣意享受着推背的快感。

  CTS采用的是5档自动变速器,当车速飙升到180km/h,车内并没有感觉到太明显的震动,感觉时速只有120km左右。在中速行驶的大小车辆中穿梭时车身的侧倾幅度微乎其微,方向的控制十分地精准。在高速变线时车身十分平稳,由于CTS装备了防侧滑控制系统,高速过弯时并没有出现明显的甩尾、侧滑现象。当凯迪拉克向南急驰掠过南北高架,穿过南浦大桥时,清冷的4月风透过车窗向车内袭来,只感到城市从笔者身旁飞驰而过。虽然所有的车辆速度都很快,但我一路上还是超了无数辆车,大有酣畅淋漓之感。当我到达机场时,刚好看到朋友从里面出来,凯迪拉克CTS又完美地完成了一项任务。

  郑瑰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