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庆文致论坛闭幕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6:00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庆文致第三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闭幕词

  主持人:第三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就要结束了,下面请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庆文先生做会议总结,有请李社长。

  李庆文: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主办单位再次对寄予本此论坛帮助和支持的各位领导、各个单位,以及参与报道的新闻界的同行,表示最诚挚的谢意。特别要感谢清华大学对我们这次活动给予的热情的支持和帮助。同时感谢参与的其他院校的老师和学生。由于大家的支持我们今天的创新论坛就要成功的落下帷幕。大家的激情之火,已经点燃了千百万有志进入汽车创新的学生。也凝聚了新人的急迫的心情和正确的导向。汽车创新的舞台已经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充分挑战的前景,一定会感召有识之士投身于我们的汽车创新之中。在过去的十五的发展计划,我们中国的汽车创造了超越历史的辉煌,使中国汽车跨入到世界汽车的航行。成为世界汽车当中最具有成长性和具有升级和活力的力量。世界汽车不能没有中国汽车,中国汽车已经成为拉进世界汽车产业的关键因素。也成为中国经济中不可缺少的真正的支柱产业。中国已经进入了汽车社会。汽车已经对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精神生活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在未来这种影响会多大了,以及会如何应对这种影响,是我们以后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明年我们国家将进入更加不平凡的十一五时期。辉煌已经历史,我们汽车产业在十一十时期创造的辉煌已经成为历史,我们面对新的挑战和目标和新的机遇,这些挑战机遇和困难,不管愿意不愿意,接受不了的,都会摆在我们面前,摆在我们每一个汽车人面前,也摆在我们每一个学习汽车并将投身于汽车当中的每一位同学面前。

  十一五时期将是我们国家进入小康社会的起点,在新的起点上,我们社会经济的发展将进入社会发展,社会发展的特征更加明显,新的增长的空间更加扩大,事业化国际化的进程加快。和谐社会的要求,将在经济的社会发展得到较为充分的体现,我们国家毫无疑问在十一五时期将发生更大的规划,我们汽车产业在十一五时期也将发生重大的变化。我们将取得比十一五时期取得更大的成绩。与此同时我们必须清醒的看到,资源和环境的强大的约束和强大成本的上升,还有经济结构升级还有经济政府的方式转变的过程中,我们遇到的困难必须克服,必须面对的实际的困难越来越多。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发展协调的问题,将变得更为突出。经济改革仍然处于攻坚阶段。社会矛盾将更加突出,外部环境将发生重大变化。在融入世界贸易体制中,怎么把负面的影响减到最低的限度。这些对我们中国的经济对中国汽车产业将发生重大的影响。我们汽车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整个国家与世界发展的大的宏观环境。我们没有别的选择,我们积极面对积极挑战,不断创新。把自身的企业的发展搞清楚。我们把明年的创新论坛的主题定位国家的十一五规划和汽车船也的创新。我们期待着明年的相会,我们期待着中国政府和有关部门还车的关注我们的,并对我们的论他给予具体的支持帮助。中国汽车创新论坛是中国汽车行业大家的论坛。是讨论新问题,弘扬创新的平台,我们坚信这个平台越来越得到业界的好评。会产生越来越的社会影响。我们坚信创新论坛成为我们汽车业著名的论坛,并将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谢谢各位!

  主持人:谢谢李社长。第三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到此闭幕,请各位嘉宾去参观清华汽车研究所。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12]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