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现场访谈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6:00  新浪汽车

        2005年中国汽车全明星人阵容颁奖仪式--徐和谊谈其工作经历

  主持人:下面请一汽奥威卡车的设计者,一汽集团技术中心主任李俊先生上台领奖,有请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邵奇惠先生上台颁奖。 请合影留念,谢谢。

  有一个大学生毕业后分配到首钢任技术员他踏踏实实地工作,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升任到首钢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市委副主任,后任北京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企业到政府,再从政府到企业。他的奋斗精神和成长历程很值得大学生们借鉴。他就是——徐和谊。 有请徐和谊先生。

  我刚念徐总的经历的时候,是一步一个脚印,所有的成功人士都是这么走过来,是我们值得借鉴的地方。徐总大学生就业的时候,不管是在政府还是到工作,会拿不准,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把您的体会跟我们共享一下好吗?您当时是直接去的企业,后来怎么去政府了呢?

  徐和谊:表现好。

  主持人:哪方面?

  徐和谊:干得出色。

  主持人:是人际关系好,还是活干得好。

  徐和谊:都好。

  主持人:这是王者之道,早就造就了成功人士。

  您从企业到政府,从政府到企业,对人的影响能跟我们聊一聊吗?

  徐和谊:不管是到合资企业还是自主品牌的创新,不管是比较强的企业还是零部件的企业,我想这么个观点。一个是有准备而来,一个是准备而去。所谓有准备而来就是在学校丰富你的各种知识。有准备而去,针对这个问题正好我现在在一个合资企业,合资企业的竞争力是韩国人。我想跟同学们一块儿分享。作为有准备而去,有三个问题要解决。第一个问题是你要投身的企业也好,事业也好,是不是你真心想干的。

  第二个问题就是你如果去干,能不能很快的融入到这个企业,这个团体或者是群体中去,你有没有这样的把握。第三个是通过自己的一段努力,去工作,去实践,有没有可能这个企业也好,这个集体也好得到认可,或者是你上级领导的认可。把握这三条,这三条不见得全面,但是能说明一个问题,说这三条,也是把韩国的总经理把他的几十年的经历,把他的经历进行归纳,引入我的一些观点。

  主持人:您刚才总结的不仅仅是汽车人才的人才。对于任何的行业都是这样的?

  徐和谊:是这样的。

  主持人: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您在政府机关工作,和在企业工作对个人的影响大吗?在企业工作有一个素质,到政府机关工作以后这种变化大吗?

  徐和谊:还是比较大的。

  主持人: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心态适应从企业到政府工作?

  徐和谊:我说得直白一点。我个人从学校到社会,到最基层的地方去。我觉得可能对你人生很好。

  主持人:多频一点儿人生的酸苦?

  徐和谊:是这样的。七年的学校学习,四十年的工作。真正的课堂在后面。仅凭学校里面的这些知识走向社会,恨不得很快的就业及很快得到社会的认可,我觉得太不现实了。个人的体会还是到基层去,更好一些。

  主持人:不仅仅是从专业上进行磨炼的,从脾气性格和人格上都应该得到锻炼?

  徐和谊:对!

  主持人:谢谢徐总!请看大屏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