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公关总监钱明慧女士谈汽车行业的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6:00  新浪汽车

2005年中国汽车全明星人阵容颁奖仪式--最佳公关总监钱明慧女士

  主持人:我们请的是全阵容明星唯一的女性,她就是2005年度全明星阵容之最佳公关总监钱明慧女士! 看你的资料,您在大学里面是学汽车的。刚才在大三的小女孩也是学汽车的。我印象的是汽车和机械的行业,工程的行业比较多,你一个女孩子怎么想到学这个专业呢?

  钱明慧:在考之前,我所在的学校有跟汽车专业对口的。

  主持人:不是自愿的去学这个专业,是多方面的原因走上这条路的。那您是怎么干得这么成功的?您怎么把您的情绪进行转化呢?

  钱明慧:不是情愿。是大学生,是刚恢复高考,专业是比较少的。所以比较起来,这个专业是自己喜欢的,所以学起来是比较有激情的。正像您说的工科院校女生是非常少。

  主持人:很容易成为校花的。

  钱明慧:那倒不是。在学习的过程希望跟男生比一比,不希望自己落后。虽然在某些方面理解上会困难一点,但是作为自己来讲,牺牲的时间,我们那时候没有在学校里面谈,主要是在周末的时候补充一补充自己落下的课程。

  主持人:您是在四川的工业大学的,分会场有提问题。

  作为女生学汽车的专业产业里面有没有自己的长项,怎么来发挥自己的?

  钱明慧:在学生的生活是对知识方法的掌握,强项弱项是不一样的。我觉得不完全。在这之前,我做了简单的介绍,在我们公司,也有一些学汽车的女生和男生。他们各自的答案是不一样的。所以我觉得跟人关系,人的这种思维方法,跟人的成长环境,跟前期的教育是有很大的不同,所以这个是不绝对的。但是我自己在念书的时候,作为我来讲,最主要的、最难的是综合类,比较抽象一点。当时给我感觉最难的是学刀具,当时我们的老师叫杨刀刀。我们必须要学机械加工这部分。那个角度,现在很多书是用计算机来分析,在我们那个时代是用传统的思维方法,所以学这个东西的时候非常的辛苦。拿那个刀反反复复地看。现在我听说很多女学生都不学这个专业了。觉得女学生的强项的是女生最大的,能考上大学是珍惜的,所以比较好,那个时候非常的好强。女生是很刻苦,同时非常的细腻。在我们做机械制图或者是画图,成绩最好的是我们女生。

  主持人:大学生关心的是就业的问题。现在广州本田的汽车公司招不招汽车以外专业的学生。

  钱明慧:作为汽车行业是一个综合门类。如果是从专业来讲是十几个专业,有轻纺,还有汽车制造很深的专业。还有法律的、财经的,文科类的。像语言类。

  主持人:我们每一个专业的人才都可以有展示拳脚的地方。我们看看分场的情况,看看有没有报名的?

  意识很。我们广州本田就现场把他签了吧。不是单项的,要双项的。非常感谢对广州本田喜爱的所有的人。对广州本田来讲,我们招聘主要的原则是尊重他的个性。首先是他喜欢这个企业。最好一直做一项工作。你首先要喜欢这个企业,才能创造出很多的激情,为这个企业踏实地去工作。第二个是要很多。这个是一个招聘人的流程,这个是由我们公司的总务部,负责我们公司的各个部门需求的部门。他每年在全国大专校园做专场做招招聘,欢迎他到广州地区投简历。同时我请我们总务部的部长来介绍一下招聘的注意事项,希望你成为我们公司的员工。

  请总务部部长来说我们广州本田招聘的要求。一通百通,其实很多公司招聘是差不多的,所以大家注意一下。

  部长您好,我问一下,广州本田在招聘人的时候,有什么具体的要求没有?

  钱明慧:好的谢谢。声音不是很好,不知道主持人,还有在座的清华大学的学生有没有听清楚。

  主持人:如果没听清楚可以直接联系,都有招聘简章。

  钱明慧:会有的。现代企业正像上海通知,用在招聘的时候基本上你要来到这个企业,第一个就有一种踏实的工作。我在工作当中,我是学汽车的,我自己做公共关系的。是的转行了,在转行的过程当中,自己要经过学习,要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困惑,不断去汲取知识,跟实际操作相结合。所以你们这种差异是有的。前面几位说得都非常好。必须从零和一开始的概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