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自主研发的基础是要建立研发产业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3:50  深圳商报

  栏目:品牌小史

  日产位列全球十大汽车公司

  日产汽车公司是日本第二大汽车公司,世界十大汽车公司之一。日产汽车创办于1933年,由持有DAT汽车制造公司股份的户田铸造公司与日本产业公司联合创立了日产的前身“汽车制造公司”,第二年改名为“日产汽车公司”。

  二战后分布在横滨、吉原两个工厂恢复了生产卡车,日产早期的汽车名叫达特森(DATSUN)货车。1952年日产从英国奥斯汀汽车公司引进A40型小轿车制造技术,1958年获得澳洲汽车选拔赛冠军引起了国际上的注目。同年在美国洛杉矶的进口汽车展览会上,日产汽车再次受到注意并与洛杉矶、纽约的销售商签订了代理合同,为进入美国市场奠定了基础。

  60年代,日产汽车公司已先后在美国洛杉矶、墨西哥、加拿大温哥华、澳大利亚、秘鲁等国家设厂或者开设销售公司,将日产汽车进入国际汽车市场铺开了道路。早在1960年日产汽车公司就获得年度优秀质量管理戴明奖,此时产品已有相当高的技术质量水平。在七十年代,日产汽车大量涌入美国市场,进入了高速发展期。到1980年为止,已累计向各国出口达一千万辆数,并在这期间发展成为世界十大汽车公司之一。

  多年来,日产(Nissan)汽车一向位于中国进口轿车销售量的前茅,在中国内地有相当高的知名度,风度、公爵、阳光、蓝鸟是许多人熟悉的品牌。目前,日产在中国的引进生产车型有郑州的日产皮卡、SUV和东风日产的多款轿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