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挟“颐达”分羹经济型轿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9:37  信息时报

  在国内轿车市场,10万~15万元价格区间的竞争最为激烈,各主流汽车企业也在此打得难分难解。3月25日,随着东风日产“颐达”的强势进入,这一格局可以说进一步加剧。

  3月25日,东风日产的杀手锏TIIDA(“颐达”)在北京如期面世。据介绍,TIIDA源自英语TIDE(泰德),取潮流、趋势、与自然协调之义,是一款能够引领时代潮流的新型宽适轿车,也是对既有车内空间理念的时代超越。东风日产表示,把TIIDA的中文名称叫做“颐达”,是期待其拥有者能够领受到颐然宽阔、舒适通达的美好意境。

  尽管现场没有公布具体的销售价格,但“颐达”的优势却足于令同级厂家汗颜。作为东风日产即将推向市场的新一代宽适轿车,“颐达”采用日产最先进的构造设计理念,实现了居同级车之首的1836mm超大有效室内长度;除拥有宽敞空间外,仪表板、换挡杆手柄都采用了雅致的木纹装饰;方向盘处的三连环圆形仪表盘,烘托出浓烈的动感时尚氛围;精缝密合的高品质舒适座椅,与天籁不相上下;而全自动正负离子清新空调、I-KEY智能钥匙系统,则第一次出现在同级轿车中。

  据介绍,TIIDA颐达配备了由日产和雷诺共同开发的全新发动机——HR16DE,不仅有效实现了用户最为关心的行驶性、经济性和环保性的和谐兼顾,而且在体积、重量和油耗、降噪等指标上都达到了同级排量的最高水平。在世界上,中国是这款全新发动机的第一个用户。

  此前,东风日产一直涉足中级车以上市场,今年随着天籁的热销,市场表现处于上升态势。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表示,今年东风日产的产量为14万辆,其中“颐达”的计划产量为4万辆。根据不同配置,“颐达”几款车型的价格区间定位在12万~16万元,具体销售价格将在4月19日上市时发布。

  业内人士认为,“颐达”直接瞄准了伊兰特凯越高尔夫、福美来等盘踞的中级家用车市场,将在经济型轿车市场的竞争中抢登有利位置。时报记者 熊成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