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Fabia晶锐12月22日上市 预售8.58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8:18  新浪汽车
斯柯达Fabia晶锐12月22日上市预售8.58万起

上海大众斯柯达Fabia晶锐

  新浪汽车讯 12月22日,上海大众汽车斯柯达品牌的第二款国产车型Fabia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将在广州正式上市,届时新浪汽车将全程直播产品发布会仪式,敬请关注!

  在广州车展上,斯柯达国产Fabia车型正式发布,并将其命名为“晶锐”。在车展现场,一份详尽的配置单也已经对外公布:长3992mm、宽1642mm、高1500mm,轴距2465mm,采用1.4与1.6L IRFP全区式高效发动机,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与A0级罕见的Tiptronic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高扭矩低转速、高耐用性低保养成本、高效率低油耗、高功率低排放的“四高四低”特点。

  Fabia晶锐的预售价究竟是多少?在车展现场没有公布,给人留下了不少悬念。自4月北京车展Fabia亮相以来,这个售价问题就一直为人所关心。近日笔者从上海大众内部人士获悉,Fabia晶锐1.4手动预售价格8.58万元起!

  在这个新奢华主义流行的年头,高配高科技的德系新车斯柯达Fabia晶锐给自己定下这个价格让笔者有些意外。高配低价,Fabia晶锐的价格与配置将会是一个奇迹,或许高端的德系小车离你并不远。

  纵向:与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协同作战

  Fabia晶锐是上海大众推出的最新A0级高端小车。但它的尺寸与轴距却又和常见A级车的指标相当接近,尤其是与人体感受联系最紧密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上,Fabia晶锐可谓是出类拔萃。这并不意外,其“大哥”明锐与不少竞争对手相比,空间优势也非常明显,Fabia晶锐与明锐一样,很好地继承了斯柯达品牌大空间的优良血统。

  目前,大部分A0级小车的价格都在7万以上,排量在1.3L左右起步。晶锐的发动机从1.4L起跳,配置和科技含量都比其他A0级小车高,8.58万元起,无疑是个“值回票价”的定价。

  同时,以品牌车型阵列价格相接的规律来看,斯柯达明锐最低售价12万元左右,那么本着不给竞争对手留下空袭可钻的原则,Fabia晶锐的1.6自动最高配置的售价可能会在12万元左右,甚至可以通过加装选配件,达到13万元的区间。Fabia晶锐将与明锐协同作战,巩固斯柯达的固有阵地,并将德系高端小车的“门槛价”下拉到惊人的8万元附近。

  横向:通杀国内A0级市场

  三年多来,国内市场上A0级车的更新速度相对来说远远落后于A级车。福克斯、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307(参数配置 图库)、马3等,几乎都已经经历了两至三代的改款,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等也密集上市。但在A0级车市场,POLO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阵营本身就不大,而且改款也甚少,市场活力远远不够。只有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飞度的上市,给2008年的A0级车市带来了些新鲜气息。

  Fabia晶锐的加入,使A0级车市的局面得到改变。Fabia晶锐的预售价格更成为一条搅动市场的鲶鱼。目前,飞度1.3手动基本配置的指导价为8.68万元,雅力士的入门级车价也在8万元出头,这两款日系精品A0级小车的价格与Fabia晶锐相差无几。

  而Fabia晶锐作为一款全新高科技德系车,身份和地位远比这些日系小车高。而它的入门级预售价竟然只有8.58万元,在配置齐全的基础上,比飞度和雅力士都便宜。排量上,飞度与雅力士都从1.3L起步,而Fabia晶锐的配置又比这些车型高很多,接近A级车的空间和完备的安全设施让晶锐有着A0级的价格和A级车的享受。

  而其他的206(参数配置 图库)、雨燕、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等,或者技术落后,或者价低质次落入非主流第二梯队,或者干脆营销失败面临停产,斯柯达Fabia晶锐上市后,打败日系精品小车对手后,无疑将通杀A0级车市场。

  一分钱一分货

  从配置上来看,Fabia晶锐的层次比目前市售的A0级小车高了很多。应该说配置水平的确随着时间而发展。基础的电动门窗、单碟CD等早已经不适合当下的新奢华主义。

  Fabia晶锐配有气动无骨雨刮、定速巡航、集MP3播放功能、Aux in音频输入系统、USB/SD卡插口为一体的MDI电子娱乐系统、数字无盲区倒车雷达、速度报警、双层防夹天窗、大灯未关报警、蓝牙手机系统、灰尘花粉过滤器等一系列实用配置。可选的冬季加热包配件更体现了晶锐的人性化关怀。

  一分钱一分货,Fabia晶锐的这些配置单从成本上来说就超过了万余元。现在的消费者买车可不再是靠一辆减配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打天下的时代了,开车坐车的舒适性正成为重要的考量因素。Fabia晶锐的这些配置加上合理的价格,应该不会让消费者失望。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