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Fabia晶锐现身福州世腾斯柯达4S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0:56  新浪汽车

  作为斯柯达的首款国产小型车法比亚已于广州车展上面与我们见面,广州车展是国产版本的首次露面,上海大众借广州车展之际将该车定名为“晶锐”,并且将于今年12月12日上市。近期,这款备受关注的小车现身福州世腾斯柯达4S店。

法比亚晶锐新车亮点抢先看预售8-12万元

晶锐

  Fabia是斯柯达汽车公司1999年底推向市场的产品,使用大众A04底盘,在2003年和2005分别进行的改款,到2007年推出了全新一代法利亚,也就说到目前为止这款小型车仅推出了两代车型。上一代Fabia外形柔中带刚,线条流畅洗练。Fabia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安全性高、空间大和性价比高。这一代法比亚不仅仅保留了上一代车型的全部优点,而且在大众的包装下更是使用了很多科技元素。

晶锐白色的顶棚

  首先我们从外形上来看国产之后的晶锐在外型上和原版的法比亚基本一致,相似度可以说达到99%。晶锐的前脸继承的斯柯达的家族风格,它的大哥明锐一样,都是走的沉稳路线,车身上大都是采用平直的线条。第一眼看到晶锐的时候,你可能会感觉这并不是一款小型车,但是从外形的尺寸来看它的确跟同级别的对手没有太大差别,而造成这种错觉的原因就是他车身上采用了很多平直的线条,特别是从侧面看有一种被拉伸的感觉。白色的顶棚颜色,相当复古,很有宝马mini的感觉,尾部的设计比较低调,大面积的红色尾灯无论是在夜间还是白天都很醒目。

  如果说晶锐的外形给我们是一种沉稳、复古的感觉,那么在内饰设计它保持了和外形同样的路线,你看不到什么时尚的元素与吸引眼球的设计,简单、朴素,并且整体效果也和欧版车型完全相同。但是仔细观察你会发现细微的差别,譬如材质、配置等方面都有所改变,当然做工依然是大众的严谨风格。

  这次到店的是1.4手动版本,匹配大众MQ200变速箱,挡位清晰,行程适中,入挡有明显的吸入感,手感那是相当的好!

  晶锐可以说并不是主打运动风格,从外型上就已经很明显,所以在座椅的设计上还是强调了舒适性,1.4手动版本配备的是织物座椅,与背部的贴合比较好,并且头枕的位置很合适,能够给予头部足够的支撑,并不像很多小型车的座椅头枕基本只是个摆设。

  尽管我们从车身尺寸上并没有对晶锐的空间报太大希望,但是实际体验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它的后排空间在同级别车型当中绝对有优势,以二牛1.81米的身高为例,坐在后排并没有拥挤压抑的感觉。车身造型给予头部足够的空间,而前排座椅靠背的造型也提高了后排腿部空间。

  尾箱的储物空间大小适中,而且还有很多扩展的储物槽,像右边就是一个可拆卸的储物格,需要时只要将软性的挡板拆下就可以了,而这里平时可以放一些零碎物品非常合适。晶锐的后排座椅可以按4/6的比例折叠,需要的话还可以完全放平,平时装运大件物品非常方便。

  在动力总成方面晶锐和POLO可以说是完全相同,前面我们已经说晶锐采用的仍然是大众MQ200变速箱,包括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两种。而在发动机放方面也仍然是采用大众经典的1.4L和1.6L两款发动机。

(编辑:车电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