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未来引进日产全系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8:49  东方早报

  3月25日,三月的北京难得的艳阳满天,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在北京东方广场·寒舍隆重举行“非常空间非常颐达”TIIDA全国媒体见面会,高调推出继天籁之后的又一主力车型--TIIDA。

  借此机会,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的中方当家人任勇,接受了早报记者的专访。提起东风日产今年第一季度的开局,任勇似乎已经忘记了手中的伤痛。“到今天为止,东风日产三月份的销售又突破了1万辆,三月份的销售业绩又将创造东风日产新的纪录。”任勇不时地说。2004年,对于东风日产和任勇而言都是难以平静的一年,四月份之后的汽车整体低迷使得东风日产遭受市场无情的抛弃。不仅阳光出现滞销,日产的主打产品蓝鸟也面临着失去市场的危机。

  在9月份日产天籁上市之前,东风日产的销售持续下滑,1~8月份的销售同比下降近30%,以往中高级车中的翘楚蓝鸟已经滑落到同级车的倒数第一名。阳光的销售也饱受打击,正在全球复兴的日产在中国受到前所未有的阻击。

  不过,日产的阴霾随着天籁的上市开始一扫而空。9月份,作为东风日产2007年以前引进的6款战略车型的第一款,天籁上市短短数月就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在2004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天籁超过15000辆的销售业绩不仅一举扫去蓝鸟和阳光滞销的阴影。

  在15万辆产能扩产完成之后,12月底,简称东风日产的发动机工厂正式奠基。该发动机工厂投资30亿元,预计在2006年2月投入使用,预计在2008年总体生产能力达到36万辆。

  2004年中国的汽车市场遇到了相当严峻的挑战。在整个汽车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东风日产仍然取得了生产64197辆、销售60784辆,销售收入115.7亿元,利税总额35.86亿元的业绩。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已重新回到中国轿车行业10强行列。对于未来,任勇表示,目前,东风日产正根据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中期规划,在2007年以前将陆续向市场投放6款新产品,涵盖高档、中档、经济型轿车等各类车型。

  就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春日下午,就车市、东风日产的过去和未来,就TIIDA的今天和明天,记者和任勇进行了对话。早报记者 卫金桥 北京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