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款雷克萨斯全新GS系列车型特征阐述(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9:37  新浪汽车

安全篇:不断超越极限,安全是永远的底线

真正的安全就是能事先预知需求,甚至在需求前就已完美满足。GS以最无微不至的安全科技,包括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TRC循迹防滑控制制系统/ABS附BAS/EBD煞车力道辅助系统/ HID & AFS 主动式头灯转向系统/ 胎压侦测器/ 倒车摄影机/ 双前座拨水玻璃等,均为行车提供缜密的主动安全防护。同时GS430 搭配最先进的VDIM车辆动态整合管理系统,持续收集行车动态信息,可以预防车辆陷入不安定的状态。

.VDIM车辆动态整合管理系统

GS430配备世界最先进的VDIM 车辆动态整合管理系统,当面对各种突发道路环境及驾驶状况下,主动在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最安全的车辆稳定控制。未搭载VDIM之车型,当状况开始发生时,ABS、TRC、VSC等主动安全系统个别作动;而搭载VDIM之车型,在行车过程中随时计算车辆行车动态信息,判定车辆行车状态,并提供适当的辅助协助操控。在状况发生前即藉由煞车、方向盘与引擎的介入控制,使操控更平顺安全 。

.车侧窗帘式气囊及膝部安全气囊

保护前后座乘客,在车辆遭受侧边撞击时,提供最大安全保障。而膝部气囊责为驾驶人及前座乘客提供更严密周延的防护。

.GOA高刚性车体结构

采全球最高评量标准之高刚性车体结构与安全车室空间之设计,强化的坚固车身,能使操控性能大幅提升,并提高车室宁静度与安全性。

 .全车预紧式安全带

GS全车四座束力限制预缩式安全带,当撞击发生的瞬间,安全带能迅速发挥紧束作用,平稳的将乘员安全固定在座椅上,束力限制功能可以保持适宜的束缚力道,减轻对乘员胸部的压迫。

.ABS+EBD+BAS ABS

在紧急煞车时,计算机根据四个车轮的车速感知器,检知轮胎是否锁定,进而透过计算机进行连续点放煞车,精确维持轮胎最大抓地力,让车辆保有回避障碍物的操控能力。而BAS刹车力道辅助系统责在突发状况全力煞车时,计算机会借由驾驶者踩踏刹车的速度与力道,自动判读是否为紧急状况,进而施加足够的辅助煞车辅助力道。 EBD电子力道刹车辅助系统能根据车辆行驶状况自动分配前后左右的煞车力道,不论直线行驶或转弯时,都能维持极稳定可靠的煞车动作。

 .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

可防止车辆转向时发生横向打滑,当行驶中急转向或在湿滑路面转弯时,一旦感知器侦测到轮胎即将打滑,就会控制各轮煞车点放时距及作用力,并控制引擎的动力输出,进一步提高车辆安定性。

.TRC循迹防滑控制系统

可抑制车辆在湿滑路面起步与加速时驱动轮的空转,当起步或加速时,若感知器侦测到驱动轮空转,就会控制驱动轮的煞车油压及引擎的动力输出,确保最佳的起步、加速、直线行进以及转弯的安定性。

.PAS停车辅助雷达系统

在停车时会在仪表板及中控台屏幕上以图标及声响告知你与周围障碍物的距离,并指示方向盘转向方向。

 .HID投射式气体放电大灯带AFS主动式转向头灯系统

能在任何路况提供最佳行进照明。HID气体放电式头灯大幅提升前方照明亮度及广度,拥有头尾灯自动启闭功能,依外来光线变化自动启闭头尾灯。AFS主动式转向头灯,能依据AFS ECU 收集到的方向盘角度、行车速度等讯号,自动调整头灯角度照明至弯道内侧,在夜间弯道中获得最佳行进路线照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