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不到也要想--盘点2004年中国汽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8:38  北京现代商报

  去年的岁末特稿,本刊精细总结了全年车市的“22之最”,在业界引来了不小的反响,可以说,“22之最”,无一不创中国车市奇迹。今年又到岁末,车市还是那个车市,局面却与去年大相径庭。回望市场,更多的是想不到。

  今年的车市,让我们有了很多的想不到。其中最想不到的,就是自从5月之后的车市寒流,其后所带来的阴霾一直迟迟不散。5月至今,车价降了又降,依然不能拉动市场,品牌经销商们苦不堪言,连车虫都大多失了业。“黑五月”的标志性事件,公认是在5月17日上海通用产品宣布全线降价。自此,汽车价格的多米诺骨牌被迅速推倒。

  眼前,消费者纷纷捂紧钱袋,忍受着想开新车强烈欲望的折磨,睁大眼睛,引颈期待着春节前后汽车市场的新一轮降价。与此同时,车商的日子则更水深火热,目前在听到的车商抱怨声中,大多来自对主机厂的。有些著名品牌,为了凑今年的销售数字,无视商家的资金吃紧,依然大量放车,表面上看,是厂里的库存量少了,但是实际上都分流到了经销商手里,压车现象丝毫没有因割肉而缓解。而经销商的资金状况却是糟糕透了,他们动辄几千万的资金被占压。

  前不久在广州车展上,法国PSA雪铁龙方面的一位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样预测明年的中国汽车市场的,他十分肯定地表示,明年是各大主机厂想尽办法清理库存的市场。据称到上个月为止,全国的乘用车库存量已经达到了最少40多万辆。这位法方人士还告诉记者,这样的事情,实际上在各国汽车工业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在法国,当时这种情形曾经持续了6年之久。看来,中国市场也要准备面对这种很快降临的残酷了。

  本刊总结了这么多项的“想不到”,相信一定还会有遗漏,因为想不到的事情今年太多,明年也一样。雷雅梅

    1、想不到车市冷得这么快

    2、想不到汽车贷款变难了

    3、想不到油价涨得那么高

    4、想不到家电企业撤得这么快

    5、想不到亚市还是没搬家

    6、想不到国民车仍是一团迷雾

    7、想不到飞度也会打折卖

    8、想不到经济型SUV昙花一现

    9、想不到孙勇没能挺到年终

    10、想不到舒马赫兵败上海F1

    11、想不到汽车毕业生没人要

    12、想不到汽车记者这么多

    13、想不到北京换代出租车型确定这么难

    14、想不到新交法争议这么大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