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网友版>口碑榜>正文

一汽丰田

卡罗拉

卡罗拉油耗另类数据分析为车友提供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11:31   新浪汽车综合[ 微博 ]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本周一汽丰田-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口碑值上升23%,排名上升8位,位于中型车口碑榜第25位。本周卡罗拉的口碑美誉度周前期呈直线上升,周中期小幅下滑,周后期则走势较为平稳。

  近日,北京车友“zealyard”就1.8卡罗拉比1.6卡罗拉省油做了一番数据分析,车友表示首先车的质量会对油耗造成影响是肯定的,所以选取1.6中最轻的“卡罗拉 2011款 1.6L GL MT”和1.8中最重的“卡罗拉 2011款 1.8LGLX-S 导航版 CVT”进行对比。

  在行驶距离相同的情况下,质量将决定动能大小,如果设1.6排量所需动能为100%,则可以得出:1.8排量所需动能就是105.5%;1.6排量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00%,则可以得出1.8排量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14.8%;此外,发动机内部是通过向压缩空气中喷射适当燃油,达到一定比例油气混合体来工作的。那么作为卡罗拉1.6和1.8两款车型,其油气混合浓度应该是相同的,因此单次喷油量就会和缸体容量成正比,因此如果设1.6排量发动机的单次喷油量为100%,则1.8排量发动机的单次喷油量为112.5%。

  结论是在行驶相同距离的条件下,理论上1.8排量卡罗拉应比1.6排量卡罗拉油耗增加3.4%。但是话又说回来,以上仅是另类的理论试算,而且实际油耗的大小还和个人驾车习惯、车况、路况、天气、油品等等多因素有关,仅作参考。车友“suay1748”则表示搞这么复杂完全没必要,1.8就算比1.6省油,那车价也是多出一万多呢。(作者:无声)

  参考热帖:

  《【原创】关于1.8卡罗拉比1.6卡罗拉省油的另类理论数据分析》

(编辑:晴风)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卡罗拉相关新闻:

一汽丰田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卡罗拉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