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 广汽吉奥奥轩G5下线专题 >正文

32亿?6.4亿! 广汽入主吉奥出资额首次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08:45   南方日报 字号:

  作为年终汽车业重组收官之作的广汽入主吉奥,究竟广汽出资多少成功入主吉奥呢?  昨日,南方日报记者从广汽工业集团获得权威消息,广汽方面仅出资6.426亿元,取得新合资企业51%的股权。这是广汽方面首次透露出资额,远低于此前流传的金额。早前,有媒体称,“广汽出资32亿收购吉奥”。6.426亿元这一金额,再次说明广汽不仅在造车领域颇具功力,而且在资本运作上更是长袖善舞。广汽入主吉奥,被业界认为是广汽从容撬动资本杠杆的一次漂亮动作。

  据介绍,吉奥汽车的旗下资产具体包括杭州吉奥汽车有限公司、东营吉奥汽车有限公司、浙江吉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浙江吉奥进出口有限公司、浙江吉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五家全资子公司,此外还有一个汽车研究院、七家零部件生产公司。而新成立的广汽吉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6亿元,广汽集团以现金方式出资6.426亿元持有51%的股权;吉奥控股以其持有的杭州吉奥汽车有限公司等上述资产出资,持有49%的股权。

  当然,这次被称为开创中国汽车业重组先河的行动,是广汽与吉奥的一次双赢。据介绍,在重组协商过程中,广汽集团既要考虑企业自身发展趋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投资者的既得利益,同时也要考虑到吉奥方面的实际资产,在坚持合资企业利益最大化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基本原则下,经过认真研究、反复论证,充分协商,最终达成了6.426亿元这一双方均能接受的收购价格。

  对于广汽而言,耗资6.426亿元入主吉奥,不但获得了颇具竞争力的微车资源,而且实现了广汽布局长三角的战略目标,引领广东汽车业加速“北上”。

  南方日报记者乐国星

(编辑:路宁宁)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