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大限之下 北京经销商一天卖出半年的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 07:54   新京报 字号:

  上周四,北京市治理交通拥堵的系列政策出台,包括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销售小客车手续”备案、非居住区停车价格调整和外地进京车辆管理措施等同时发布。 新政影响在京城车市以空前的方式呈现出来,4S店通宵营业,一些曾经犹豫不决的消费者立即涌入4S店,一家经销商签几百个订单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几乎一夜之间完成了两三个月的销量。

  ■ 现象

  宝马车脱销

  豪华车在上周经历了火爆的销售,有一位宝马销售人员称,一晚上卖了100多辆,脑袋已经麻木了,还有好多朋友根本来不及赶来,基本放弃了。

  据了解,宝马的产能有限,因此在接订单时还考虑颇多,只接受保证3个月内可以到货的订单,“否则给客户上不了牌照,也很麻烦。”上述宝马销售人员介绍。

  单店600订单需备案

  亚之杰伯乐是北京地区一汽大众4S店中单店销量最高的车型,该店总经理谷亚雷介绍,年初预计整年的销量是4400辆。按这个数字算下来,平均每月的销量在360辆左右,然而就在23日晚上,亚之杰伯乐4S店通宵营业,一晚上共签下600多份订单。

  据了解,包括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在内的所有车型全部抢购一空,还有一大堆订单,所有车型全无优惠,都按照指导价销售。

  至于明年,谷亚雷坦言,还不能想象。有一点是肯定的,首先倒下的肯定是价格低、品牌弱的小品牌经销商,其次是强势品牌的弱势经销商。

  ■ 进程

  ●11月中旬,北京汽车市场上关于明年限制购买的传言悄然传来,消费者半信半疑地掂量着政策会不会影响自己买车,要不要现在出手。

  ●12月初,传言开始有了更多内容,有很多原本计划在春节前买车的消费者都提前了自己的计划。一汽大众4S店的销售经理称,虽然大众的货源一直都很紧,但是那时候还有优惠,而且也可以容客户挑一挑车。

  ●12月20日,此时消费者开始出现恐慌性购车,很多原本没有买车计划的人也动了心思,冲进了4S店。

  ●12月23日,新政出台,23日以后购买的车辆需要通过摇号才能上牌,但是在24日之前所下的订单,通过备案仍然可以通过正常方式上牌。发布会刚刚结束的下午5点,很多人从各个方向跑到附近的4S店内去下订单。长安福特4S店销售人员称,我们所有的车都要加价卖,这是我们今天晚上的辛苦费,明年干不干再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路宁宁)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