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 广汽本田理念下线专题 >正文

和谐有道--试驾广汽本田2011款雅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 09:24   南方日报 字号:

 

 

2011款雅阁

 

 

2011款雅阁尾灯

 

 

2011款雅阁前大灯

 

 

2011款雅阁发动机

  本田Accord雅阁,其英文含义原为和谐。这表明了雅阁在设计之初,就致力于实现车辆各方面性能的最均衡表现。这一开发理念与当前“创建和谐社会”的口号惊人的一致,想必雅阁也将成为与当前的和谐盛世最为融洽的车型之一。尤其是在推出了2011款广本雅阁之后,广本再次将和谐这一主题发挥至极致。

  外观与时俱进

  2011款雅阁让人看上一眼就有一种更加典雅稳重的感觉,却又让人一时难以分辨外观变化在何处。细品之下发现,原来是因为水箱格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原先刚直的水箱横格栅变成了新奥德赛风格的下翻造型,显得较为时尚,而水箱格栅总体面积的缩小减少了旧款造型的进攻性,显得较为雅致。而保险杠的变化却正好相反,新款雅阁的保险杠线条变得犀利,结合水箱格栅的线条延续,隐约体现出欧洲车的大嘴造型。相比车头,新雅阁车尾的变化就更加微小了,准确说似乎就只是在尾灯下方增加了亮条设计,稍微烘托了一下豪华氛围而已。比较大的改变在于轮毂,新雅阁2.4LEX以上的车型今后都将使用漂亮的7辐17寸轮毂,配合雅阁原本较为动感的车身造型显得更加协调。从细节上看,雅阁还升级了轮胎,米其林MXV8以静音与舒适著称,这让我不由得对新雅阁的舒适性有了强烈的期待。

  内饰更重实用

  新雅阁的内饰似乎没有任何变化,但细细看来,在细节品质上却有着全面的完善和提升。2011款雅阁在后排增加了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为后座的孩子们提供了更好的安全保障。此外广本也非常关注于提高雅阁的人机界面,早在上市之初八代雅阁的导航系统面板就经过了全面的汉化,其中包含了使用界面、功能按键的汉字化。在此基础上,2011款雅阁增强了导航系统的互动性,语音、逻辑导航功能都进行了优化,同时换上了更高分辨率的导航屏幕,屏幕分辨率由480×234提升到800×480,画面相当细腻。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前款雅阁,2011款雅阁的导航系统增添了即时路况功能,通过FM电波接收路况信号的导航系统,即可将数据信息转化为实际路况的拥堵状况,从而帮助导航系统在选择路线时避开拥堵,选择最快的行驶路线。

  内饰方面,新雅阁换上了新的木纹饰条,色调变浅,类似于7代车型和奥德赛上的配色方案,整体氛围显得较为清新。对于喜欢运动风格的消费者来说,黑色内饰被引进2.4L顶配车型也是一个好消息。

  行驶更加安静

  2011款雅阁依旧沿用了2.0L、2.4L以及3.5L三款引擎,可以预料的是,市场主角依旧将是2.4L车型。实际驾驶记者无法感觉到与旧款的差异,动力表现依旧是典型的本田风格,显得相当积极活跃。变速器依旧是那台不具备运动模式与手动换挡功能的5速自动变速器,虽然功能有些简单,但使用起来却无可挑剔,不仅运转平顺、反应迅速,而且相当善解人意。

  静音性能是2011款雅阁致力提升的重点之一,新雅阁换上了隔音性能更加优异的前风挡隔音玻璃与前排侧窗加厚玻璃,使得驾驶与副驾驶座乘员能够享受到更加静谧的行车环境。不过作为后座乘客来说的话,似乎舒适度的提升不大,尤其是当引擎进入高转速区域时,后排的引擎低频排气声浪还较为明显。

  新雅阁依旧具有本田一贯的偏欧洲风格驾驶风格,打开引擎盖,新增的引擎舱加强连杆赫然映入眼帘,这一配置将能增强引擎舱的抗扭刚性从而提升车辆的操纵品质。显然在几经完善之后,新雅阁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在Accord这条路上已是十足的王者。

  参数

  长/宽/高(mm):4960×1845×1480

  轴距(mm):2800

  发动机排量:2.4L

  最大功率(kW/rpm):132/6200

  最大扭矩(Nm/rpm):225/5000

  评价

  赞:内饰设计与配置更显人性化

  提升了隔音与轮胎,舒适性提升

  操控依旧具有欧系水准

  弹:后排噪音略大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朱钦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