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4.1馆必看车型推荐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 18:38   新浪汽车 字号:

  4.1馆必看车型推荐

  奥迪新A8

  奥迪为新一代A8提供多款先进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供选择,这包括250 ps和550 Nm输出的3.0 TDI;350 ps和800Nm输出的4.2升V8 TDI;4.2升V8 FSI发动机从原来的350 ps、440 Nm提高到372 ps和445Nm;作为入门级动力的3.0 TDI柴油发动机,峰值输出204 ps马力,每公里仅排放159克二氧化碳,但要等到明年年底才能上市。3.0TDI还有一个动力调校得更丰厚的版本,百公里油耗为5.5升,每公里排放174克二氧化碳。4.2升V8 TDI柴油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为6.3升,每公里排放199克二氧化碳。4.2升V8 FSI汽油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降低了13%,达到理想的7.9升,每公里排放219克二氧化碳。

  铝合金车身是奥迪A8相对于奔驰S级和宝马7系的一大亮点,这大幅降低了A8的整备质量,并且奥迪表示新一代A8拥有同级最佳的车身刚性,并没有因为使用铝合金而有所不及。整备质量的降低也利于燃油消耗的控制,奥迪还将为新款A8提供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和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等提高燃油效率的先进技术,此外,八前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相比老款的六前速更容易控制发动机转速,找到更合适的传动比。在奥迪S4中首次使用的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不仅能够在前后轴之间调配扭矩,也能在两个后轮之间对扭矩分配实现调控。铝合金制成的悬架系统相比传统铸铁材质更轻巧,更小的非悬载质量提高了悬架的响应速度,主动式气压悬架还能提供四种模式供选择,带来更优异的舒适性。

  沃尔沃S60

  沃尔沃S60堪称是沃尔沃旗下最具驾驶乐趣和最安全的高性能豪华轿车,它为瑞典80多年汽车制造历史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从未有任何一款沃尔沃汽车能给人带来如此深刻的感受,让人充满自信。全新S60就是为拨动人的心弦而打造的,造型的每一个线条都是为了让人们的身心受到触动。它的外形轮廓有太多的两门跑车感觉。雕塑般的车身线条,汲取“赛道”设计灵感,LED技术为S60刻画出独特的夜间轮廓,众多独特外观颜色可供选择。全新S60具备出色的操控性能,使其比沃尔沃以往任何一款车型都更具运动性,更具动感,卓越的动力系统及精心调校的底盘将其操控性能提升到极致。

  全新S60搭配了沃尔沃全新的Sensus多媒体信息交互系统。该系统容多媒体,导航,车辆设置于一体,操作非常简单便捷,这样车主就能把精力更多地集中于前方的路面情况,保障行车安全。全新沃尔沃S60标配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的行人探测系统,这一系统是沃尔沃世界首创的领先安全科技,在车速小于每小时35公里时,可使汽车避免与行人相撞。顶尖的安全技术时刻对您与行人进行保护,让您尽享驾驶的速度与激情。

  宝马新X3

  新X3是不折不扣的换代车型,并非局部敲敲打打而来的小改款。然而在造型风格的“传承”方面,宝马X3的设计师也显得太“忠于原作”了,大的造型流线基本上没有突破性,使得它看上去真的如同现款X3的改款车型一般。

  大灯是新X3变化比较明显的地方,没有采用现款X3的折线设计,少了一些个性,但造型上却显得普通了一些。侧面轮廓与现款X3很相似,如果不是那条极富立体感的腰线,恐怕就连宝马车迷,也无法一眼将其与老款区分开来。尾部的变化倒是真正做到与时俱进了,整体造型更像是新X5和X1的结合体,与现款X3有着很大的区别。

  宝马的内饰家族化统一的特征更为明显,对于不熟悉宝马的人来说,乍一看几乎都一个样,宝马新X3也不例外。不过细看之下,新X3自身的特征还是有的。与现款X3相比,最大的改变自然是液晶屏的和iDrive系统的出现。宝马在液晶屏上没有缩水,尺寸达到8.8寸,而且分辨率很好,算是新X3车内的一大亮点。与新X5类似的方向盘,统一风格的主机、挡把等处的设计就没有太多悬念了,熟悉宝马的人会感到无比亲切。

(编辑:梅比乌斯)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