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大而有道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现代H-1辉翼(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 19:12   新浪试车 字号:

  内饰篇

  是否购买辉翼这款车,乘客里“坐要比开”更有决定权。毕竟,商务车是为第二排与第三排乘客准备地。内饰,空间,与使用是决定这款车命运的重中之重。还是先从驾驶员的角度来看,坐进辉翼的驾驶舱,高而大的空间与视野一览无余。中控台采用了上深下浅的双色调,金属色的面板很抢眼,三维的仪表盘采用绿色照明、数字显示行车信息更为清晰;中控台面部的功能键采用轻触式按键,并标配了6.5英寸的DVD导航系统。辉翼的挡把设置在中控台上,让正副驾驶席之间的空间宽松,操控也很便捷。副驾驶位置的手套箱为上下双层,新颖且实用。第一排座椅在正副驾驶座椅中间拥有一个多功能座椅,可折叠存放物品,也可掀起临时多坐一位乘客。座椅宽大且包裹性不错,面料是真皮打孔,为驾驶者考虑得都很周到。

  最近厂家对第二排座椅的各种宣传,风风火火。辉翼的第二排座椅首先基本的要素都具备,可移动并可调节座椅角度。整体放倒后,一张大床展现在眼前。吸引第二排乘客的亮点,空调算一个。虽然是手动空调,但辉翼为前后排乘客设计了多个方位的空调出风口,后排乘客还可以用车顶上的控制按钮控制温度和风量,整个车厢内形成了一个立体的空调体系,空调噪音控制也非常到位,这种设计堪比高档轿车的空调系统。另外一点,就是车内配备了6种颜色的LED室内氛围灯,乘客可根据个人喜好自行选择。可能有的消费者会觉得要这个功能没大多用处,但一些年轻的消费者和家庭客户对这样的小情趣,应该还是很愿意尝试一下地。

现代H-1辉翼新车图解

  第三排座椅同样拥有靠背调节功能,乘坐感受与腿部空间皆不错。但是,想放倒座位扩大储物空间的打算要放弃了。第三排座椅的空间以及各方面虽然不错,但是唯独不能放倒有些遗憾。

  辉翼的车身尺寸达到5125*1920*1925(mm),轴距长达3200mm。相比其上市宣传的竞争对手别克GL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本田奥德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辉翼的尺寸不小。而851L的后背箱容积,确实也够用。可如果能机动随时把第三排座椅放到而不是以拆卸的方法进一步扩大储物空间,岂不是更好。储物空间丰富,并不是只体现在车门内侧,在中央扶手等上挖洞开槽。关键时刻,能多塞几个大行李如旅行箱对MPV而言就是王道。

  从内饰、功能布局、细节配置等几个方面总体来说,辉翼比较人性化,商务车该有细节与考量均有不俗的表现。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