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长安铃木

天语SX4两厢

跨界车首选 天语SX4灵动型性价比更胜一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 11: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现在与人聊车,如果你不知道跨界车,对市场上的CROSS车型说不上来,人家肯定会觉得你OUT了——就算不是车迷,你也不应该不知道,因为现在的CROSS跨界车实在是够火。目前国内的跨界车市场的主力车型包括天语SX4、CROSSPOLO和骊威劲锐版这三款,彼此之间也互为最针锋相对的竞争对手。最近,三款车中销量最好的天语SX4新推出了一款以“时尚跨界 心自由”为主要卖点的灵动型。于是,新的较量开始了。这次比拼的结果,谁会最后胜出呢?

  产品性能:纯正理念与明星动力促使天语SX4灵动型领先对手

  动力上,三款车采用的都是1.6L发动机,但因为技术的区别,表现也各有不同。天语SX4灵动型采用的M16A发动机的确体现出它十佳发动机的优势来,它拥有的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是两个对手都不具备的,其80千瓦的最大功率也超过两个对手。基于技术上的优势,天语SX4不仅动力更强劲,而且经济性也更好。CROSSPOLO与骊威劲锐版采用的发动机技术相当,功率也都是77千瓦,满足日常驾驶还是没有问题的。

  底盘方面三者差异较大。就公路性能而言,天语SX4与CROSSPOLO都采用了205mm的超宽轮胎,因此都具备不错的公路操控性。相比而言,天语SX4由于级别高,1500mm左右的轮距明显占有优势(CROSSPOLO轮距为1435/1425mm),因此在弯道上的乐趣要更多一些。骊威劲锐版的轮胎只有185mm的宽度,而且轮距较窄,因此在操控方面无法和两个对手相提并论。在通过性上,天语SX4灵动型就占有绝对优势了,不仅175mm的离地间隙远胜对手,而且它的车身角度和强度都是经过特别设计的,在应对恶劣路况时尤为得心应手。在这方面,CROSSPOLO因为离地间隙只有117mm不得不处于垫底的位置。

  实用空间:天语SX4灵动型整体表现最佳

  CROSSPOLO的尺寸最小,因此空间上明显逊于两个对手,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高个子乘客乘坐的时候会感觉有些局促。纵向空间与头部空间方面,天语SX4与骊威劲锐版基本相当,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由于天语SX4 宽度上的优势,它在横向空间方面表现最好。

  天语SX4在空间方面还有个优势,即它纯正CROSS设计理念带来的开阔视野,这是两个从轿车改装而来的对手绝对不可能具备的。这种开阔的感觉不仅体现在前排,而且后排乘客同样能够感受得到。这也是为何我们用皮尺测量时,天语SX4的空间可能未显现出本质优势,但乘坐起来却明显感觉比对手要大的奥秘所在。

  配置价格:天语SX4灵动型性价比优势明显

  CROSSPOLO只有一种配置,分手动和自动两款。骊威劲锐版,我们选择了与天语SX4灵动型配置最为接近的标准型来进行比对。三款车型都配备了气囊、ABS、铝合金轮毂、遥控钥匙、四门电窗、电动后视镜、CD音响等一系列主流配置,大包围和行李架这些跨界装备也都不缺。

  相比而言,CROSSPOLO多了天窗,少了安全带提醒,价格上手动挡比对手贵0.62-0.72万元,自动挡则更是贵0.82-0.92万元,再加上它尺寸空间最小,性价比方面反而要逊于两个对手。

  天语SX4灵动型与骊威劲锐版标准型配置基本相当,但天语SX4的综合素质更好,发动机技术、轮胎级别也都高于骊威劲锐版,关键是价格方面,天语SX4灵动型还比对手低0.1万元。另外还有一点,天语SX4可以享受到3年或1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而两个对手车型的质保期只有2年或6万公里。因此综合下来,天语SX4灵动型的性价比明显最高。

  【结论:】由于天语SX4是长安铃木以全新的跨界理念推出的车型,从一开始诞生就是跨界车,而其他两款车均是基于轿车原型开发。因此在对比中不难发现,天语SX4灵动型相比两个对手具备明显优势。市场表现也印证了我们的结论,三款车型的销量同样是天语SX4最高、骊威劲锐版其次,CROSSPOLO最低。通过与以往车型对比我们发现,天语SX4灵动型的性价比是有进一步提升的,它是首款售价低于10万元且配备大包围和行李架的天语SX4车型。因此可以预见,未来它的市场表现会比过去更好,的确是最值得购买的一款跨界车。

(编辑:转角)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天语SX4两厢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