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长安沃尔沃

沃尔沃S80L

2.0直喷增压 沃尔沃S80L T4 破冰公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08:07   重庆商报 字号:

  沃尔沃在中国布局多年的梦想终于在一夜之间腾飞了——那就是挥刀进军公务车市场,掠夺份额。日前,沃尔沃(Volvo)汽车向中国市场正式推出装备创新动力科技的2.0全新S80L T4 车型及2011新款S80L加长版。

  配置动力双升级

  业内表示,这次T4上市绝不是一次简单的排量改变,而是沃尔沃倾注了相当的期冀和心血的。因此,沃尔沃方面将此次推出S80L T4高效动力车型定位为“一个新的里程碑”。

  沃尔沃汽车是业界涡轮增压技术的先驱者,在30年前就首次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一直在涡轮增压技术领域独领风骚。因此,全新S80L T4“动力完全不成问题”,搭载了全新的高效动力组合2.0 GT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GTDi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具有小排量、大功率、大扭矩、低油耗的特点。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是全球最领先的变速器之一,换挡迅捷平顺,同时降低油耗。

  双箭齐发抢份额

  沃尔沃汽车本次推出T4的意义很明显,就是图谋公务市场。这是沃尔沃多年来在中国的战略核心之一。因为之前的S80L 2.5T都基本瞄准商务市场,而在公务市场由于缺乏小排量而受限于国家的政策一直无法企及。这次2.0排量推出终于可以实现破冰之旅。与之前的S80L 2.5T车型相比,全新S80L T4的发动机排量更小,油耗及排放更低,但却拥有更为出色的动力输出,驾驶性能更佳,更助于开拓公务市场。

  而相对应的是,2011款S80L 3.0 T6则依然主打高端商务市场。搭载了先进的3.0升直列六缸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调校提升10%,最大功率为224千瓦,从2100转/分钟起即可输出最大扭矩440牛·米,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仅需6.7秒。至此,沃尔沃的商务和公务战略布局终于初步完成。

  价格锁定奥迪A6L

  此次上市包括5款车型,价格分别为:S80L T4智尚版36.8万元,S80L T4智雅版39.99万元,S80L T4智尊版43.85万元。S80L T6智雅版59.38万元,S80L T6智尊版65.86万元。需要说明的是,这次2.0 T4将沃尔沃的入门价格直接拉低了3万多元(之前T5的入门级价格为39.8万元),这更有利于进军公务市场,而且和这一细分市场的“一哥”奥迪A6L形成强烈竞争,价格低了3万元,而且配备了双离合变速器,因此,沃尔沃方面表示,“S80L加长版的重装上市将进一步提升沃尔沃在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力!”

  记者 叶川北京 报道

(编辑:肖声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沃尔沃S80L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