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还是HQD概念版 大红旗谍照再曝光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09:55   新浪汽车 字号:
红旗HQD红旗HQD

  从5年前一汽展出过一款HQD概念车以后,人们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对于大红旗的无限遐想。60年大庆上大红旗HQE礼宾车的亮相,则让人们感觉这款昔日的国产车王者可能离我们不再遥远。特别是218期新车目录里那个CA7600的曝光,更让我们感觉新一代大红旗的量产和上市就在眼前。即便如此,新一代大红旗到底会是什么样子,仍人让人琢磨不透。是礼宾车那样,还是像HQD概念车那样?最近一组谍照的,可能能说明点问题。

  谍照显示HQD概念版造型的可能性较大

  谍照的伪装不多,整体造型乃至细节造型都很清楚。其实无论是HQD概念版还是HQE礼宾版,这款车的整体轮廓造型,或者说除了前脸部分以外的其他地方造型是基本一样的。而从谍照现实的情况看,新一代大红旗量产版很有可能会采用HQD概念版的复古造型。

红旗HQD红旗HQD

  或许很多人和我们一样,非常喜欢礼宾版接近老款大红旗的车头造型,接受不了山寨味浓的概念版设计。但亦或许是除我们以外的人都觉得概念版好看,也可能礼宾版只能作为礼宾车专属而不得量产民用。不管怎么说,最后的事实就是,一汽还是选择了“中国版劳斯莱斯”的概念版。

红旗HQD红旗HQD

  说起来,概念版的前脸风格是符合新一代大红旗整体造型的,因为这款大红旗的车身轮廓,基本上就模仿自劳斯莱斯幻影。如果一汽的设计师能够把概念版的大灯、中网处理得整体感再好一点,它其实是要比嫁接老款大红旗车头显得更加协调的。

  内外造型没有太多悬念,与之前的概念车、礼宾车区别不大

  整车的造型基本上没有悬念,除了车头的红旗立标因为安全问题不复存在以外,其他部位的设计与5年前的概念车基本上一样,依然是相当豪华大气的造型、对开式的车门,颇有点时尚感的后视镜,以及到处充斥的镀铬装饰。轮毂的造型与礼宾车一样,也与概念车相似,只是尺寸没有那么大,但在轿车里也绝对够震撼了。

红旗HQD红旗HQD

  内饰设计与礼宾车几乎完全一样,整体上没有外观看上去那么豪华大气,造型普通,风格上有点偏日系,大面积的银色装饰和桃木的搭配效果也有待商榷。方向盘造型与礼宾车也完全相同,但配色不一样,银色的装饰区显得山寨味更浓。但愿这是指试装车的伪装效果。

  后排新设计首次曝光

  此次谍照中后排的部分含金量很高,因为这种设计在之前并没有太多流传。谍照中的大红旗后排采用了两个独立座椅的设计,这与礼宾车是完全不一样的。很显然,这样的设计更高级,也更符合量产车的定位。

红旗HQD红旗HQD

  两个座椅看上去和家具店的功能沙发一样,不用坐都知道肯定功能强大,能有多少个角度的调节我们是猜不出了,估计按摩、加热、通风之类的一样都不会少。座椅中央的控制区按钮密密麻麻,只是从这个角度看不出它都是干什么的,但肯定同样也是功能强大。腿部空间不用多说了吧?估计躺着坐,想踢到前排座椅靠背都难。别忘了,这可是六米多、轴距近4米的超级大块头。

  应该是标准版本,动力底盘也无太多悬念

  从谍照的侧面图片可以判断,这款大红旗与之前亮相的礼宾车版本是基本一样的,并非短轴或短车身版本,车身长度将达到6395mm,轴距则为3900mm,整备质量达到3.2吨。发动机仍然采用一汽自主研发的V12发动机,功率达到292千瓦。

红旗HQD红旗HQD

  这次谍照中有一张难得的底盘图片。怎么?看上去有点像卡车的整体桥?这并不奇怪。不要以为这样一款豪华轿车就一定是承载式车身。以目前国内自主车身技术,还很难完成如此大尺寸豪华轿车的承载式车身设计工作,因此一汽在设计的时候,不得不采用传统的带大梁非承载式布局,并通过“框架式”结构来完成豪华轿车的车身设计。也就是说,这款大红旗有着幻影的外表,却有着类似SUV的悬挂系统。当然,这也不会意味着会影响它的舒适性。很多美国豪华车都采用这种设计,像林肯城市等等,也都是非承载车身的,只要车身刚度够、悬挂调校到位,同样可以舒服得很。

  价格?竞争力?这就不用讨论了吧对于这样一款车,主要的任务是“面子工程”。这里并无贬义,不光对于一汽,对于咱们民族汽车工业来说,它的上市都是极有“面子”、让人兴奋的。对于这款车,就不要用性价比这个词去衡量它了,卖多少钱也不重要。关键是它的内在,要能像看上去那么豪华一样的好,真正对得起“国车”的称号。当然,我们也希望它真能凭借大红旗的名号,在豪华车市场掀起一点波澜,最终促进国产豪华车的发展。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