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熟悉的陌生人--试驾吉利英伦SC5-RV(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09:28   新京报 字号:

英伦SC5-RV

英伦SC5-RV

英伦SC5-RV

  时隔不久,吉利汽车再一次让我们感到惊艳,这次是英伦SC5-RV。很肯定地说,在看到它的第一眼时,就颠覆了我对吉利汽车造型的所有印象,如果不是车头上稍微熟悉的车标,我很难将它与吉利联系在一起。哦,对了,它是英伦汽车,它象征一种开端。

  挑战你的视觉

  在机场的停车场里,我第一次见到英伦SC5-RV,在汽车堆儿里,它绝对是那种你一眼就能瞅出来的,因为它够个性,够独特。

  这款SC5-RV设计出自乔治亚罗之手,最独特的地方在于它的前脸设计是蝙蝠造型前大灯与进气格栅的组合,左右大灯下面,是两块可以自行更换颜色的原色装饰板。

  SC5-RV的车身两侧各有一条前低后高的锐利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向后延伸至尾灯,配合10辐式15英寸铝合金轮毂,营造出蓄势待发的力量感。个人认为车身尾部的设计如果能将各种折线交错更简洁一些,那就更加完美了。

  进入车内,我不得不再次感慨SC5-RV挑战了我的视觉,这次是逆向挑战。不得不说它的内饰设计很糟糕,简单但缺乏设计感,中控台上突兀地摆着3个大个儿旋钮,其余很多按键竟然是装饰。据说是将GPS导航和多媒体娱乐系统的触控屏幕改为标准配置的后果。

  车内唯一有设计感的地方便是副驾驶座下,为女性特意设计了一个放鞋子的小储物格,只不过遗憾的是,它真的很小,只能放下一双号码不太大的船鞋而已。

  开起来很熟悉

  扭动钥匙,听到发动机的轰鸣声,忽略掉你眼前看到的这个里外全新的怪物,专注于离合与油门的配合,我由衷地想说———熟悉的感觉。

  英伦SC5-RV使用的是吉利自主研发的1.5升直列四缸发动机,代号为MR479QA,吉利金刚也使用这个芯。原厂资料显示它在国内市场保有量已有80万台。它的最大功率为69千瓦,最大扭矩为128牛米。

  在1.5L排量的小车里,SC5-RV算是比较给力的,将转速提高到2000转/分,缓慢给油,它会在稍稍反应之后给你一个在你预期之内的回应,没有太强大输出的动力,但也不令人失望。当发动机转速达到更高,你就不得不忍受它的噪音了。

  英伦SC5-RV采用A0级小车常用的前麦弗逊独+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悬挂调校没有追求一味的舒适,而是在软性调校中带有一些韧性。在城市的柏油马路上行驶时可以保持良好的舒适性,能有效过滤掉路面上的一些细小颠簸,不过遇到稍大一点的坑洼时,车身还是不可避免地发生弹跳。

  【总评】

  作为一款A0级小车,英伦SC5-RV优势和弊端都很明显,年轻人对它要么大爱,要么生厌。因为它的造型独特;标准配置高,可选择性少;空间足够大,但是操控感一般。

  ■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3919/1745/1505

  轴距(mm):2461

  发动机:直列4缸

  排量(L):1.5

  功率(kw/rpm):51/6000

  扭矩(Nm/rpm):128/3400

  变速器:5速手动

  采写、摄影/本报记者 王亚菲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SC5-RV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