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通用电气未来五年拟购2.5万部电动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07:22   上海证券报 字号:

  记者 陈其珏

  通用电气昨天宣布,2015年前将为GE金融集团旗下的汽车/卡车租赁服务业务订购2.5万部电动汽车,这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笔电动车订单,被认为将引领全球电动车大规模商业应用的重大举措。

  据悉,GE此次将对其全球范围内总共3万辆租赁业务汽车中的至少半数进行更新换代,通过与租车客户合作,在2015年前将GE的电动汽车采购总量提高到2.5万台。GE及其合作伙伴也将采用多种电动汽车技术来满足相关需要。

  与此同时,GE还提供一系列和电动汽车有关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充电站、电路保护装置和变压器等,其范围涉及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发展的各个领域。业内认为,此举将引领电动汽车的大规模商业应用,并以此给GE的业务带来增长。

  GE金融旗下的汽车/卡车租赁业务、GE的能源业务、GE的技术授权业务,都将受惠于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GE预计,在未来三年中,电动汽车业务可通过各种渠道为GE带来高达5亿美元的收入,其中包括发展迅速的GE WattStation充电桩市场所带来的收益。

  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Dan Akerson表示,“这体现了对电动汽车大规模应用的信心,这一变革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降低对石油的依赖。”

  GE昨天还宣布设立两个电动汽车客户体验及学习中心,让客户、员工和研发人员能够亲身体验电动汽车及其技术开发过程。

  为支持订购计划,GE还推出了电动汽车普及工具包,藉此帮助各城市、客户以及个人积极参与电动汽车的大规模商业应用。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雪佛兰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