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海外试驾新一代AVEO 操控具有欧洲风格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09:2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雪佛兰乐骋是出自通用全新小型车平台的首款车型,新车已在巴黎国际车展首发,明年夏季登陆欧洲市场。

新一代雪佛兰AVEO新一代雪佛兰AVEO

  通用全新小型车平台虽然在韩国研发,但有大量欧洲工程师参与其中,除了推出小型掀背车之外,还将以此为基础研发MPV、SUV和下一代欧宝可赛。欧洲媒体在第一时间测试了乐骋1.3涡轮增压柴油版,不仅展现出这款即将国产的新车的实力,也令我们对通用新平台有更深入的了解。

新一代雪佛兰AVEO新一代雪佛兰AVEO

  全新乐骋采用的圆筒形无透镜双碗前大灯炯炯有神;已在雪佛兰车系内得到广泛采用的双层进气格栅颇有视觉冲击力;具有雕塑感的发动机盖配搭宽轮距和窄车身,融入充足的动感;出人意料的高车顶,近乎水平地延伸到车尾,座舱空间从中受益。

新一代雪佛兰AVEO新一代雪佛兰AVEO

  新车的车身尺寸拥有卓越表现,并且变化并非只是体型,现代i20和斯柯达晶锐等车型都将面临巨大挑战。全新乐骋的后排能够令身高1.8米的成年人坐得舒舒服服,非同寻常的后门设计令进出都变得非常轻松。相对于乐骋大幅增长的车身尺寸,270升的载物空间并不算大,但得益于合理的轮廓,在实际使用中能够放下不少物品。

新一代雪佛兰AVEO新一代雪佛兰AVEO

  驾驶席座椅也为我们留下深刻印象,提供了充足的调整范围,控制踏板的人机工程学设计非常出色。许多不太常用的控制按钮似乎都是与欧宝Insignia(别克君威)共享,非常养眼的中控台设计将两个垂直放置的储物格分列在中央空调出风口的两侧,摩托车风格的仪表盘设计并不是那么搭调。驾驶席的前方视野良好,由于测试车仍然进行了伪装,因此我们不能判定粗壮的C柱是否会影响到后排乘客的视野。

  这台由波兰制造的1.3升涡轮增压柴油机工作起来并不算嘈杂,但在高转速时仍然有些偏大。这台发动机在低转速时的表现是1.2升汽油机所不能提供的,有助于高速行车时减少挡位的切换。乐骋将在半年后登陆欧洲市场,这台95 bhp输出的柴油机将在第一时间进入动力清单,并配以六前速手动变速箱和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当你踩下离合器,系统自动重起发动机,并没有出现剧烈的抖动,表现良好。

  虽然此次测试是在韩国的二级道路中进行,新车在其它道路状况下的表现可能会有所不同。但非常肯定的是,工程师为新一代乐骋成功注入了具有欧洲风格的扎实的操控感受,并且没有以牺牲舒适性作为代价。

  经过对新一代乐骋的试产版本的测试,我们认为新车拥有不俗的市场潜力。雪佛兰当前尚未公布官方售价,在英国市场将成为现代i20的直接竞争对手,并在价格上吸引福特嘉年华的买家。

  新一代雪佛兰乐骋

  售价:尚未公布

  测试车型配备发动机:1.3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柴油机

  马力输出:89 bhp/4000 rpm

  扭矩输出:209 Nm/1750 rpm

  传动系统:五前速手动、前置前驱

  整备质量:1035千克

  0-100 km/h:11.4 秒

  极速:105 mph(约合169 km/h)

  燃油经济性:69 mpg(约合百公里3.4升)

  二氧化碳排放:每公里99克(配备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

  起售日期:2011年7月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雪佛兰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