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比亚迪纯电动客车K9内饰、细节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10:1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既展览会(简称EVS25)于11月9日在深圳市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比亚迪作为新能源行业中的领军企业,在本次电动车大会上成为了关注的焦点,比亚迪K9还被选为本届电动车大会的会务用车。

  比亚迪K9融合了几项全球第一的科技,“全球首款搭载铁电池的纯电动大巴,全球首款超低底盘大巴,国内首款无钥匙启动大巴”,另外,比亚迪K9在外观和内饰的细节上,体现出了贴心的人性化设计与超强的科技感,令其它参展电动大巴黯然失色。下面我们就来近距离感受一下这款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的外观与内饰。

  欧式外观 超长设计

超大的前挡风玻璃
超大的前挡风玻璃

  比亚迪K9具有欧式外观,其前挡风玻璃面积占车身前脸面积的2/3,驾驶视野开阔。侧窗为大块黑色玻璃,整体外形优雅大气,给人一种“概念车”的感觉,设计十分超前。K9前后保险杠与车身设计成一体结构,组合成型前大灯锐利有神,“脸部”线条力感十足,整个前脸看上去虎虎生威。

三门式设计车身长达12米
三门式设计车身长达12米

  比亚迪K9纯电动客车车身长达12米,远超普通公交,为方便乘客上下,特采用了罕见的三门设计,增加上下通道、减缓上下门的拥堵,缩短了乘客上下车的时间,有效地提高了乘客上下车的效率。

一级踏步设计
一级踏步设计

  一级踏步 地铁内饰

  K9纯电动客车整体设计遵循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比亚迪K9非常稳,采用一级踏步全通道低地板设计,在大巴设计中,后桥降低是一个难点,比亚迪突破技术难关开发轮边驱动电机以降低后桥,像这样车可以开三、四个门,特别便于老人小孩上下。

地铁式座椅设计
地铁式座椅设计

  比亚迪K9的载客区借鉴了地铁设计,车身两边分别有一排折叠椅,相对于一般公交的固定座椅,使车内空间的利用更为灵活,极大的增加了运载量。

简洁人性化的中控台设计
简洁人性化的中控台设计
简洁人性化的中控台设计
简洁人性化的中控台设计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