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实用有型--试驾吉利英伦SC5-RV(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 15:48   南方都市报 字号:

英伦SC5-RV

 

英伦SC5-RV

 

 

英伦SC5-RV中控台

 

 

英伦SC5-RV尾灯

 

 

英伦SC5-RV后备厢

  不难发现,近年来自主品牌车厂推出新车的速度越来越快,其中也有不少国际化的“面孔”,吉利推出的两厢小车英伦SC 5- RV便是这些车型当中最新的一个,该车在经济实用的基础上增添了几分年轻个性。

  外形带有钢炮小车影子

  说到造型设计,吉利汽车在熊猫之后推出的新车型,外观层面上的模仿痕迹基本上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自成一格的设计元素。英伦SC5-R V的外形设计同样交由意大利著名的设计师乔治亚罗负责操刀,整车无论是在整体协调性还是在设计理念上,都能让人看到吉利汽车在风格上的不小进步。英伦SC 5-R V的车头造型与圆滑的车身线条成正比,头灯组采用蝙蝠造型设计,且巧妙地分别以水平、车身折线来做到头尾配合协调;英伦SC 5-R V车头中央的进气格栅采用扁平化的运动设计,同时在梯形网状下进气口的下方边缘左右两侧还设计有向外突出的前唇,增加了不少运动气势,宛如一部钢炮性能小车。从侧边望去,英伦SC 5-R V座舱前移的设计让A柱以比较低的角度向后方倾斜,突显出前挡风玻璃与前座区域;新车的车顶线条在C柱后方以圆弧收尾,并与晶钻塔形尾灯、整合了高位刹车灯的扰流板配合带来略显外凸的视觉厚实感,同时英伦SC 5-R V通过尾门、后保和尾部下裙的三层过渡,使其看上去运动气息也更加浓厚。

  内饰简洁做工进步明显

  跟许多自主品牌的两厢家庭轿车喜欢走吸引消费者眼球的运动个性化路线不同,英伦SC5-R V的内装设计着重点在于让驾驶者跟乘客在乘车过程中享受到无压力、轻松舒适的乘坐感,因此车厢内部的驾驶界面以简单明了易操作为设计主线。坐进英伦SC5-R V的驾驶座,中控台上的按键区除了纵向排列的三个空调按钮以外,最显眼部位便是顶部的一个大尺寸触摸屏。英伦SC 5-R V在方向盘、中控台两侧、门板等部位搭配铝拉丝钛银饰板,适当的金属点缀以提升车厢的年轻气息;在便利性和舒适性装备方面,吉利的车型向来齐全,在这部新车上,我们也可以发现遥控中央门锁、电动车窗、铝合金轮圈、电动调节的外后视镜、真皮座椅等,而中控台顶部的大尺寸的G PS多功能触摸屏,更是整合了导航、M P3音乐播放、FM等功能,并且支持U盘和SD卡,可以满足年轻买家的大部分娱乐需求。

  从做工用料来看,英伦SC5-R V车身的漆面喷涂均衡,车门窗沿的接缝跟同级的自主品牌轿车相比也有领先优势,基本上能达到合资品牌的同级车水准;内饰做工质量方面,和以前的产品相比,英伦SC5-R V各个内饰板件接缝做得相当齐整平滑,而且整体的用料更为讲究,虽是新车,但在车内几乎闻不到什么刺激性气味。

  内部空间实用性高

  实际进行乘坐,英伦SC5-RV的前排座椅高度不可调,坐姿比一般的同级车高,因此驾驶视野不错,好在两厢造型的高顶设计,高坐姿并没有影响多少头部空间,由于英伦SC5-RV的轴距只有2461m m,当后座坐进中等身材的乘客之后,膝部与前座椅背依然还有一个拳头的距离。同时,得益于新车的后排地板几乎是纯平设计,因此后排乘坐空间可以舒服地坐下三名乘客,中间的乘客不仅不用担心双腿没地方放,后排也标准配置有三个独立的头枕。英伦SC5-RV的后车门同前门几乎有相同的开启角度,但门框下部设计较窄,上下车时还是有点不方便。行李厢方面,英伦SC5-RV掀背车型的设定对于提升行李厢实用性来说也有不小的帮助,行李厢不但规划平整,如果有更大的置物需求,还可将后座椅背整体向前放倒以扩充放置空间,但由于后排椅垫不能向前翻折,因此放平之后地板仍然有角度,不能当车床使用。

  引擎输出侧重市区表现

  试驾的英伦SC 5-R V搭载一具原厂代号为M R 479Q A、吉利自主研发的直列4缸发动机,排量1500cc,拥有69kW /6000rpm的最大功率输出跟128N m/3400rpm的最大扭力,怠速状态下,这具发动机的运转精致度不错;踩踏离合器挂入一挡,英伦SC5-RV的起步反应感觉略为迟钝,在90km /h以内的中低速下加速表现基本能应付一般的都市路况,但在路上想要拉到时速100km /h以上就显得有些吃力了,同时,引擎精致度也有待提升,在转速超过2500rpm之后,英伦SC5-R V的发动机噪音也开始变得明显而且略微粗糙起来;与这具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具五挡手动变速箱,排挡的操控手感相当不错,行驶过程中排挡头的震动几乎觉察不到。实际试驾过程中,可以明显感觉到这具变速箱从低挡挂到高挡时会有明显的分段感受,换挡行程稍微长了一点,而且挡位之间略有虚位。英伦SC5-RV前三个挡位的齿比为密齿比搭配,很容易就提升到中高转速运作,这种密齿比设定具有相当不错的实用性,好处是可以弥补低转速扭力稍弱的缺憾,而且在市区行驶,即使是在车阵中穿插超车或是碰到堵车状况慢速行驶时也不需要频繁降挡,保持合适的挡位行车就完全可以应付得来。而调校上略有不足的是,试车过程中感觉新车的离合器咬合点有点高,每每换挡都需抬高左脚,相信长时间频繁换挡会比较辛苦。

  悬挂调校软硬适中

  英伦SC5-R V出自吉利的全新经济型轿车CE平台,底盘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的悬挂组合,在舒适性和运动性的平衡上达到了一定水准。试驾过程中,可以感受到新车的悬挂设定偏向舒适为主的软调,悬挂对于路面碎震的吸收处理得不错,经过坑洼路面或是通过减速带时不会产生过分的弹跳感。高速行驶中,英伦SC5-RV给人车身刚性够、车体扎实的印象,稳定性不错;同时新车的方向盘半径不大,转向起来相当就手,缺点就是有些虚位,同时路面感也并不丰富,显然不是为激烈操控而设计。在进行模拟绕桩的测试过程中,英伦SC 5-R V的转向反应趋近中性,还算容易掌握入弯角度,车身侧倾也控制在合理的水平。刹车系统方面,四轮碟刹搭配BO SC H最新的8.1版本A BS+EBD刹车系统之后,英伦SC5-R V的刹停表现颇具水准,实际测试中可以感受到当快速踩下制动踏板时,车辆能迅速做出反应,刹停过程中没有跑偏的现象,在紧急情况下制动能够给驾驶者带来足够的信心。

  结语

  作为吉利今年的收官之作,英伦SC5-RV预计将在11月26日正式上市,这部新车具备年轻个性的内外设计跟一定操控水准,再加上空间铺陈也注重实用性,相信上市之后能在同级车中脱颖而出,如若届时上市定价稍低的话,势必可以吸引到不少年轻家庭用户。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刘俊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SC5-RV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