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 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电动车解读专题 >正文

长安

志翔

长安志翔中度混合动力版车型解读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13:53   新浪汽车 字号:
中度混合动力版志翔
中度混合动力版志翔

  长安志翔混合动力版在外观上与普通版差别不大,外观、内饰以及主要车身框架都没有变化,车身仅增加了混合动力“HYBRID”字样。长安志翔混合动力版属于弱混动力汽车,与长安杰勋混合动力版原理类似,车内加装了一套铅酸AGM深度放电电池、启动电机和控制器,可实现怠速启停功能和制动回收电能功能。正常行驶时使用天然气,刹车或下坡时,会自动将动能转换为电能,储存于蓄电池中,为蓄电池充电。遇上红灯或者堵车的时候,只要空挡怠速停车(空档,脚脱离离合器踏板和油门踏板)该车就会自动熄火,而一旦踩离合挂挡,蓄电池中的电能自动启动发动机即迅速启动发动机。

参数图
参数图

  中度混合动力志翔将会搭载一款最大功率为130马力的1.5L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为131N·m。既然是混合动力轿车,那么这款新车还将搭载一款最大功率为13kW(18马力)最大功率为42N·m的ISG电机,并且还有6Ah的镍氢电池。

志翔中度混合动力版
志翔中度混合动力版

  中度混合动力志翔将使用阿特金森循环系统的内燃机,这意味着该车将会使用全新的发动机系统。由于使用阿特金森循环系统的发动机更加注重排放,所以在动力方面将会有一定的短板,而长安所使用的混合动力技术不仅仅只在低速时使用电动机,在急加速的时候电动机也将辅助加速,这将会使车辆在任何时候都会有较为环保的排放。

志翔中度混合动力版
志翔中度混合动力版

  使用中度混合动力技术的志翔轿车百公里综合油耗将会控制在6.6L左右,而且在任何情况下排放都符合国Ⅳ标准,这将是国内第一款使用哈德金森的自主混合动力轿车。

志翔中度混合动力版标识
志翔中度混合动力版标识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