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奥迪以A8L对抗宝马奔驰 轴距比A8长130毫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09:38   新京报 字号:

全新奥迪A8 4.2FSI quattro外观实拍
官方价格:85.8万-291.9万元  经销商报价:71.8-291.9万元 奥迪A8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大众汽车

  本报讯 (记者崔卓佳)奥迪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了其旗舰轿车A8L,新车产品力大幅度提升,将改变奥迪在D级豪华车市场上与宝马7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奔驰S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竞争的劣势。

  W12发动机配全铝车身

  全新一代奥迪A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长宽高为5267mm×1949mm×1462mm,轴距3122mm,相比全新奥迪A8增加的130毫米轴距全部用于内部空间的提升。车身继续采用ASF全铝空间框架结构,较同尺寸钢质车身重量降低40%,刚性则进一步提升。

  首发的奥迪A8L Quattro配备了顶级W12发动机,它经过全新设计,不仅排量增加0.3升至6.3升,更重要的是首次在12缸机型上采用了FSI燃油直喷技术,提升动力的同时降低油耗。该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达368kW,最大扭矩625Nm,百公里加速仅需4.9秒,动力性能全面超越上一代车型,而平均油耗仅12.0升/百公里,降低了12%。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位于中控台上的换挡手柄通过电子系统与变速系统连接。只要轻拍就能实现换挡,手柄会自动回到中心位置。

  10个气垫按摩背部

  A8L在其采用的增强版MMI多媒体交互系统中引入了MMI Touch手写触摸屏,只需用右手指在控制面板上写下字母或数字,就可以输入导航地址或电话号码。驾驶者每输入一个字符,系统就会识别并通过语音信号反馈。

  后排空间是另一个重点,双独立座椅由Valonea皮革包裹,坐垫和头枕采用鹿皮装饰。右侧VIP座椅可享受由10个气垫带来的按摩。中央扶手配有的折叠桌可将后排打造为临时办公室处理商务。后排独立的空调系统由不少于25个的调节电动机控制,精准调节温度。

(编辑:大象无形)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