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雪铁龙概念车METROPOLIS于上海全球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09:06   新浪汽车 字号:
雪铁龙概念车METROPOLIS于上海全球首发

雪铁龙概念车METROPOLIS于上海全球首发

  2010418  上海Kee Club私人会所, METROPOLIS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各大媒体云集于此,品鉴雪铁龙高端豪华概念车的最新力作。

  METROPOLIS的设计工作由2008年进驻上海的雪铁龙国际团队操刀完成,汇集全球顶尖创新科技,融入东方审美智慧,将奢华、魅力与雪铁龙品牌的创新技术融为一体,是一件名副其实的艺术品。纵观雪铁龙的历史,在其各个阶段推出的高端车型都留下了很深的时代烙印,在过去90年中为汽车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METROPOLIS的诞生,再次彰显雪铁龙品牌在高端豪车市场无可争辩的地位,METROPOLIS也将成为所有大都市尊贵、时尚和活力的象征。

  METROPOLIS成功地将雪铁龙品牌特质与豪华车准则结合起来,通过独特的造型语言,展示出与众不同的优雅与魅力。如同仙女,车身线条流畅,气质奢华;风筝形状格栅,将动力驱动系统完美隐藏于其中;灵感来源于扇子和中国弦乐器古筝的内饰设计,富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且气质优雅;车尾设计在强调宽度和稳定性的同时,不失简洁和流畅。凹形后窗和防护罩设计增加了流线感,追求细节设计之极致。“条状飞旋标”车灯由层状结构组成,设计新颖,增加了车尾的圆润感。由表及里,极具东方审美的神韵,处处营造出高贵、奢华的氛围。

风筝形状的前格栅,灵感来源于扇子和中国弦乐器古筝的内饰设计,富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且气质优雅。
METROPOLIS风筝形状的前格栅,灵感来源于扇子和中国弦乐器古筝的内饰设计,富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且气质优雅。

  METROPOLIS是创新与科技的结晶,液压悬挂系统和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正是这一成果的完美体现。

  METROPOLIS概念车配备了先进的可充电式PLUG-IN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展现出雪铁龙对环保技术的重视以及其在环保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METROPOLIS将驾驶的乐趣、优异的性能和对环境保护的关注融为一体,同时最大程度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与传统的4升V8发动机相比,在性能相同的情况下,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其五分之一(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70克,相当于百公里油耗2.6升)。

  METROPOLIS还提供了多种可选择的驱动模式,以针对不同的路段进行调整。在启动、城市低速及减速工况下采用纯电动模式,整体由一台可连续提供55马力(40千瓦)的电机驱动,最高功率可达95马力(70千瓦),完全可以满足城市驾驶的需求。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切换至燃油驱动模式,其动力由一台2升的V6汽油发动机提供,最高功率可达到272马力(200千瓦),扭矩达到375牛·米。在需要加速,或需要增加抓地力而采用四轮驱动的时候,启动两种动力结合使用模式,最高功率可达到460马力(345千瓦),扭矩达到430牛·米。

  为了最有效地发挥其驾驶性能,METROPOLIS概念车安装了雪铁龙特有的液压悬挂系统,为客户带来无与伦比的舒适感受。该系统可调节车身与地面的距离,从而降低风阻,可以有效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液压悬挂系统和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的绝妙配合,METROPOLIS实现了对城市的责任与驾驶乐趣的完美结合。

  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之际,雪铁龙在中国重磅推出高端概念车,体现出其对中国市场及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充分重视。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雪铁龙的全球第二大市场。2009年,雪铁龙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到达57%,由此创造了一项新的纪录。

  雪铁龙方面宣称,METROPOLIS是专为飞速发展的中国而推出的一款新型概念车。METROPOLIS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期间在法国馆与公众见面,届时,参观者将会陶醉于这里的“汽车艺术”。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