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G3

汽车国家队试车系列之“国家2队”力量(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08:33   广州日报 字号:

  四种表情详解“国家2队”得失

愉悦指数
愉悦指数

  惊喜:确实拿得出手

  G5、G3、帝豪EC7分别代表了奇瑞、比亚迪、吉利迄今为止造车的最高水平,这是各方面的共识。这是三款车企敢于大大方方让你去看、去试、放手去开的车型,而且,他们看起来、摸起来、开起来、闻起来,听起来,都有一定造诣,确实是比较“拿得出手”的产品。

  在以往,本土车型只能在某一方面做得很突出,但今时不同往日,G5、G3、帝豪EC7最大优势在于他们的全面性,换言之,即全方位都比较突出。三款车型除了外形大气、内饰精致、动力完善、操控不弱,还有人性化设计、安全性、装备等都达到较高水准,可以说克服种种缺点,抛掉了诸多短板,不再是随随便便能找出一大堆毛病的低档车型。

  从这三款车的表现可以看出,无论是奇瑞、吉利,又或是比亚迪,都是追求上进、不断突破自我的车企。他们没有 “国”字号的底蕴,也没有通过合资所换来大量现成技术,从他们发展轨迹来看,有的只是“狼”的精神和敢于捅破天的胆气,值得一赞。正是凭借此精神,他们才能一路披荆斩棘,才能化茧成蝶,才造出现在的“国家2队”。

内饰及发动机舱对比
内饰及发动机舱对比

  冷静:价格稍偏高

  价格方面,G5入门版14万多元、顶级版17万多元;G3入门版7万多元,顶级版接近11万元;帝豪EC7入门版8万多元,顶级版11万多元。这些新的价格体系,许多人都会觉得偏高,毕竟多年来习惯了本土品牌低价策略,不过,这三款车代表了各自品牌最高水准车型,稍微贵些也是可以理解。车要造得好,必须更真材实料,成本与价格自然水涨船高,本土品牌也无法违背这个商业定论。但话说回来,“国家2队”还没有形成强大的购买说服力,品牌含金量也有待进一步提升,形象还不够高级,单靠民族情感、爱国因素,短时间内,确实很难说服消费者接受如此高的价格。以G3为例,7.69万~10.99万元的价格已经与F6重合,消费者很难抛掉更大更豪华的F6来选择G3,除非G3进一步下调价格。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比亚迪G3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