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瑞麒

瑞麒G5

汽车国家队试车系列之“国家2队”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08:33   广州日报 字号:
瑞麒G5、比亚迪G3、吉利帝豪EC7
瑞麒G5、比亚迪G3、吉利帝豪EC7

  集体试驾瑞麒G5、比亚迪G3、吉利帝豪EC7

  与一汽、上汽、长安等“国”字号正规军相比,奇瑞、吉利、比亚迪从成立之初便是“农民军”,只是发展壮大以后,开始改头换面,给人以光鲜的品牌形象。虽然当今社会强调英雄莫问出处,但在划分阵营时,人们仍下意识地将他们分成另外一类——与“国”字号大企业截然不同的一类,在这里我们将他们定为“国家2队”。

  在体育领域里,“国家1队”实力通常远高于“国家2 队”,汽车却并非如此。奇瑞、吉利、比亚迪之所以屈居“国家2队”,并非实力不济,更大程度上是因为它们的出身。但就轿车品质而言,奇瑞、吉利、比亚迪同样能代表中国,甚至在某些方面,他们的知名度还要远高于“国家1队”。

  此次试驾车型为瑞麒G5、比亚迪G3、吉利帝豪EC7三款车型,它们同时也是本土品牌向合资品牌发起“冲锋”的第一梯队,肩负着“走向高端,提升档次”的历史责任,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周伟力  文/ 图

  “国家2队”主力队员介绍

瑞麒G5
瑞麒G5

  瑞麒G5

  B级车一直是奇瑞不愿放弃的市场。早在2003年,奇瑞便推出东方之子,因为市场营销、品牌认知和产品本身素质等多方面的原因,没有理想的销量,近年已悄悄淡出市场,替代者就是奇瑞G5。G5于2009年上海车展正式登场,这是一款尺寸、定位和当年东方之子非常接近的车型,不过G5不但在造车技术上大有长进,而且性能也有巨大突破。为证明这点,G5甚至远赴德国,挑战“真理之环”纽博格林赛道,并带回8分56秒的单圈成绩。

比亚迪G3
比亚迪G3

  比亚迪G3

  为改变过于倚赖F3的销售局面,比亚迪推出了G3。G3仍是一款A级车,是在F3底子上发展而来。配置是G3最大亮点,很注重“面子”,全系标配只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中文智能行车电脑、高刚性车身、ABS+EBD、双安全气囊等。

吉利帝豪EC7
吉利帝豪EC7

  吉利帝豪EC7

  无论从品牌标识、外形设计还是内饰做工,帝豪EC7都不会让人联想起吉利以往任何车型,外观设计成熟耐看,两款发动机表现可圈可点,车厢空间大,后排达到同级上等水准,舒适便利装备丰富周到……帝豪EC7整车品质有长足进步,甚至超越一些合资品牌,吉利转型第一炮打得正响,很大程度上扭转了消费者的固有印象。

配置对比
配置对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瑞麒G5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