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李书福:保证沃尔沃瑞典和比利时工厂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 22:1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28日,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吉利集团)在瑞典哥德堡与福特汽车签署最终股权收购协议,获得沃尔沃轿车公司(简称:沃尔沃轿车)100%的股权以及相关资产(包括知识产权)。本次收购涉及金额18亿美元。

    李书福在收购沃尔沃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觉得沃尔沃的规模还是有点小,研发投入摊到每辆车上的成本还是太高,所以营销、服务和市场等方面会受到一些影响,所以要想提升沃尔沃的竞争力,必须回到大自然,沃尔沃是只老虎,要回复他的捕食能力,必须回归大自然,不能关在动物园里。

    所以沃尔沃必须把他的技术、品牌、质量和80年积累的管理队伍的力量,充分的释放出来,瑞典和比利时相当这只老虎的大脑,而这只老虎的手脚,要伸向全世界,中国是开发沃尔沃潜力的重要市场,因此沃尔沃要巩固北美与欧洲的传统市场,并开发新兴市场。

  瑞典和比利时以外所建的工厂,都是为了推动瑞典和比利时境内的工厂,推动沃尔沃的可持续发展,全世界所有强力的车企,都有着比较强大的本土市场,但沃尔沃在瑞典本土市场的规模相对较小,所以如果加上中国市场,沃尔沃将有更宽广的市场空间。但前提是要有利于沃尔沃在瑞典和比利时的工厂的发展。

(编辑:二马)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