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吉利收购沃尔沃专题 >正文

付于武:吉利购沃尔沃改变全球汽车产业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 21:11   新浪汽车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吉利汽车将于瑞典时间28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21点),在瑞典哥德堡和福特正式签约收购沃尔沃轿车100%的股权,这起并购对于中国汽车业、对于全球汽车业都是一件影响深远的历史事件,从传出吉利收购沃尔沃之日起,中国汽车业各界人士议论纷纷、褒贬不一。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付于武在得知今晚吉利将与福特签订收购沃尔沃协议时,他认为这起并购案将是全球汽车业一件大事,必将改变未来全球汽车产业格局。

  3月28日起,沃尔沃这家拥有八十年历史的豪华车品牌将被置于只有短短13年造车史的中国吉利集团旗下,这对整个中国汽车工业来说,这是一个新的历史。

  付于武表示,中国汽车企业应该有积极参与国际并购的勇气,此次吉利大手笔收购沃尔沃,这对于推动中国汽车产业成长具有历史性作用,“这起收购案是发生在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之后,换作3年前,吉利收购沃尔沃这样的豪华品牌简直是不可想象,今天我们做到了,说明中国汽车产业在成长”。

  在李书福的计划中,沃尔沃仍将作为一个品牌单独运营,沃尔沃品牌和吉利在运营上没有任何关系。那么李书福能否掌控好这个品牌,继而经营好这个豪华品牌,都有着非常大的挑战。

  付于武认为,吉利振兴沃尔沃品牌的希望今后仍在中国,“沃尔沃在中国本土化后,销量肯定是会有所保证,现在关键是李书福在经营这个品牌过程中,要尽可能不要稀释这个品牌价值,利用吉利自身的优势维持住沃尔沃在欧洲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销量”。

  付于武表示,作为中国汽车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法人团体,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将全力支持吉利收购以及整合好沃尔沃品牌,学会将从科技和人才方面给予吉利支持。 文/王禁

(编辑:水瓶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