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菲亚特将接管克莱斯勒欧洲部分销售及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 07:46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有媒体报道称,去年结成联盟的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已经采取了进一步措施,双方已进行了更紧密的整合。

  菲亚特表示,将从今年4月开始负责克莱斯勒、吉普和道奇等品牌汽车在几个欧洲国家的销售和服务。此外,菲亚特将逐渐接管原由戴姆勒负责的汽车表演支持服务。

  菲亚特指出,克莱斯勒的欧洲销售员工将转岗至菲亚特集团麾下的汽车销售公司。此前,菲亚特资本公司已接管了克莱斯勒的欧洲金融服务业务。

  去年6月,菲亚特收购了克莱斯勒20%的股份并赢得后者的控股权,当时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刚刚摆脱破产保护。作为购股的交换,克莱斯勒获得了菲亚特的小型车技术和管理层的领导职位。依据双方的交易协议,菲亚特的发动机技术和紧凑型汽车平台归属克莱斯勒。菲亚特将在今年底之前在美国市场推出500型城市交通车(city car),此后将推出Alfa Romeo品牌的一个车型,但迄今菲亚特还未公布具体的车型。

  虽然克莱斯勒的大捷龙(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Grand Voyager)小型客车在欧洲市场颇受欢迎,但去年该公司在欧洲市场仅售出5.43万辆汽车,较2008年的9.3万辆大幅下降了42%。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