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一汽丰田

普锐斯

美检方起诉丰田公司 指控故意销售缺陷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14:11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3月12日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检察当局对丰田汽车工业公司提起诉讼,指控这家汽车制造商故意销售数十万辆加速踏板存在缺陷的汽车

  地方检察官托尼·拉考卡斯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的办公室有权代表奥兰治县居民提出消费者保护诉讼。

  奥兰治县的诉状指控丰田汽车利用商业欺诈手段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制造商。

  拉考卡斯问道:"我们要求知道:丰田公司在不停地追求美国市场第一大汽车制造商地位的过程中,是以人为本还是利润至上?"

  由于多个车型的加速踏板存在缺陷和"普锐斯(配置 图库 口碑)"混合动力车的刹车系统存在问题,丰田已在美国召回约600万辆汽车。监管机构称,据说油门存在问题导致的车祸已经造成52人丧生。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