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新视野 新驰骋--试驾广州本田新奥德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09:39   重庆商报 字号:
广州本田新奥德赛
广州本田新奥德赛

  广本新奥德赛 在面世之后就一直成为商务车市场的关注的焦点,这一点已经得到市场的证实。作为这一细分市场的佼佼者,新奥德赛日前在厦门进行了试驾,让记者有机会能亲身感受其性能。

  停在别墅门前的新奥德赛,分明像一位儒雅而坚毅的绅士。相比老款,新奥德赛外观依靠诸多细节的变化汇集在一起,让人觉得他已经不在是一款身材臃肿的MPV车型,更像轿车的旅行版车型。前脸锐利的氙气前大灯、与前大灯一体化的大型镀铬前隔栅以及突显动感的前裙边、前雾灯旁的仿进气口的装饰、发动机盖上两条新增的棱线,都使车辆的前脸更大气、更有一体感。

  上车后,启动引擎。第一感觉是视野非常的开阔,而且发动机的噪声十分安静,几乎听不见。

  重新设计的A柱和大幅圆弧式前风挡提供了非常清晰而宽敞的视野,让人耳目一新。

  新奥德赛仍采用2.4升i-VTEC发动机,但是进行了重新的调教,最高功率达到了133kw,比原来增加了15kw,输出最大功率的转速也提高到了6500转,扭矩虽然保持218牛米,但是所需转速降低到了4300rpm,比老款提前200转达到最大扭矩输出。轻点油门,转速上了100转,奥德赛即能爆发出强劲的动力,车身似箭飞出,没有拖累的疲感。悬挂部分,则传承了八代雅阁 的前后双横臂结构,调教倾向于舒适性,通过减震带时,对路面微小颠簸吸收完全,车上4人,同时赞叹舒适惬意无比:“即使是通过乡村路面,坐后排的老板也一定会安逸的睡着!”

  为了更加舒适,新奥德赛消了5速手自一体的变速箱,换成了与雅阁一样的5速自动变速箱,让驾乘更舒适。在试驾急弯和陡坡的过程中,原本近80码的速度能自动降下,并保持稳定的速度,让记者新生好奇。原来,新增的D3按键提供下坡路段的档位锁止功能,对转弯自动判断,并锁止档位,以避免在弯中不必要的换挡操作,带来更好的平顺性。

  整体上新奥德赛绝对算的上对MPV造型设计的一次变革,在既有空间优势的基础上,给予用户更好的视觉享受,利落爽快、充满活力动感是新奥德赛给人的第一感受,而这也是实现抢占中高级车市场份额这一目标所必须的。

  此外,新奥德赛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在原有基础上再次降低重心,并在尺寸上不断加大、加长。外观尺寸为4810mm×1802mm×1570mm。与上一代相比,车长增加了40mm,宽度只增加了2mm,并且降低了12mm的高度。千万别小看这10mm,在随后的动力篇中,我们会提到10mm车身高度降低,对这个车体中心的影响。2830的轴距,第二排座椅的腿部空间非常充裕。

  记者郭小平叶川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