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轮胎>正文

普利司通领跑浙江轮胎业 技术服务赢得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11: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1月13日,普利司通“ECOPIA全国卡车巡展”活动走进浙江杭州,在华东地区的重要汽车市场上,普利司通向杭州市民推广其环保旗舰的新品牌ECOPIA绿歌伴轮胎,同时向这个市场传递着普利司通绿色环保的理念。

  在杭州站活动现场,舞台上下的互动氛围十分热烈,一如走俏的ECOPIA品牌在浙江市场上受到的大力热捧。事实上,不只是ECOPIA环保品牌轮胎,普利司通旗下的多个品牌:泰然者、搏天族等高端品牌轮胎,在这几年的浙江市场上,都是消费者最为青睐的产品。

  这一切,都离不开普利司通对浙江市场的重视和大力开拓。

  环保轮胎,浙江走俏

  今年5月,普利司通在浙江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ECOPIA绿歌伴轮胎推广会,为首次引进中国市场的ECOPIA环保轮胎做宣传。

  由此,一个独具个性的品牌名称ECOPIA绿歌伴,开始向浙江消费者传递着普利司通倡导的环保新理念。据了解,这个新词“ECOPIA”是由ECOLOGY(环境)和UTOPIA(乌托邦)组合而成的,也是普利司通创造出来代表其环保领域的旗舰品牌,中文命名取义为绿歌伴。

  ECOPIA绿歌伴率先打破了轮胎行业以往基于轮胎基本性能(运动/舒适/越野等)划分品牌的惯例,而是以环保作为轮胎品牌的共同基因,充分诠释了普利司通实现绿色家园的美好愿景和企业使命。

  而在普利司通内部,ECOPIA一直有双重意义,一方面,它是一个独立的品牌,代表普利司通的环保轮胎路线;另一方面,它又是一种技术标准,如果普利司通的其他产品也能满足ECOPIA的环保水平,那么在其他品牌之后也会加上ECOPIA字样。

  杭州,拥有最适宜人居的自然环境,以及整个城市自上而下所营造的环保理念。随着ECOPIA绿歌伴轮胎在杭州上市,当地的消费者迅速表达了ECOPIA绿歌伴品牌的认可,这也和浙江市场上成熟的消费理念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7月,ECOPIA系列轮胎陆续进入浙江市场,多家“车之翼“就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普利司通及时调整了生产计划,才得以满足浙江市场需求。事实上,ECOPIA绿歌伴受到的青睐并非偶然,作为连续多年位居“幸福感城市”排行榜首的城市,杭州市民更愿意用脚踏实地的行动来践行环保。

  高端环保品牌成为关键词

  随着浙江地区宣传影响的深入,火爆的销售场面也反映了ECOPIA环保轮胎在浙江市场的成功。一定程度上,这也与浙江地区的消费者所具备的消费能力、社会责任意识紧密相关,普利司通全力贯彻的绿色环保理念,正好与之完美契合。

  作为全国最早步入汽车社会的省份之一,浙江省拥有广阔的汽车市场。根据最新调查统计,浙江省的汽车保有量业已突破500万大关,位居全国前列。普利司通旗下泰然者、搏天族等高端品牌轮胎,在浙江省的销售比重,连续几年都呈现上升趋势。据悉,2010年普利司通在浙江市场中高档产品的销售,已经达到其整体销量的约85%。

  一个显而易见的原因是,浙江集聚了宝马、奔驰、法拉利、保时捷、雷克萨斯等众多高端汽车,普利司通一直为这些高端汽车生产商提供配套轮胎,泰然者、搏天族等高端产品自然就成为浙江市场的销售重点,为普利司通贡献了很大的市场占有率。

  而随着ECOPIA绿歌伴品牌市场推广活动的深入,符合未来绿色轮胎趋势、又和消费者环保需求相契合的环保品牌,正成为中高端产品最有吸引力的“第三极”。低滚动阻力、更耐久寿命的环保品牌ECOPIA,正成为消费者竞相选购的热门产品。

  同样,环保也进一步帮助普利司通提高其浙江市场的占有率和美誉度。尤其是在今年,ECOPIA环保轮胎和高端品牌轮胎成为浙江市场并驾齐驱的拳头产品,更是帮助了普利司通从众多同业品牌中脱颖而出,可谓功不可没。

  用技术和服务,赢得用户信任

  从数据上看,2008年至2010年两年间的浙江市场上,普利司通的销售额以每年150%~160%的速度迅猛增长。事实上,浙江市场一直是普利司通在华东地区的重要市场之一。

  普利司通为浙江地区的消费者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商品体系,包括刚进入市场的ECOPIA在内的十大系列商品,实现了产品从高端型到经济型、运动型、舒适型的全覆盖,能够满足浙江地区不同层次的消费者需求。

  除了拥有非常丰富的商品体系之外,普利司通还在浙江省大力发展“车之翼”、BTS(普利司通轮胎店)等核心销售网络,在五年时间里,普利司通在浙江的核心销售网络一举从31个增加到80家。

  同时,普利司通还会定期对这些核心销售网络进行商品知识、销售以及促销政策的强化培训,浙江市场集中了普利司通最优秀的营业员,针对代理店及零售店员工的定期培训活动让他们学会如何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这其中,让普利司通最引以为豪的还是其形象店“车之翼”。它结合了普利司通的全球服务经验,能够为各类客户提供高品质的综合性服务。目前,浙江地区有15家“车之翼”形象店,基本覆盖了除嘉兴和湖州之外的地区。此后还会有更多的“车之翼”落户浙江。

  随着今年年底,普利司通正式告别合作13年之久的F1赛场,这也意味着普利司通正在逐步完成从F1时代到引领绿色环保时代的战略转型,除了一如既往地为浙江市场提供普利司通环保节能的轮胎产品,还将和所有消费者一起共同倡导汽车消费的绿色理念。

  目前,ECOPIA产品线开足马力,面对明年预增的大好市场,普利司通为之踌躇满志。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