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郑州日产

日产NV200

入围“节能产品惠民工程”NV200筑绿色行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 14: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郑州日产旗下明星车型NV2001.6L车型以综合工况油耗7.5L/100km的优异成绩正式入围了国家节能补贴目录,消费者在购买指定车型能享受到3000元的节能补贴,让NV200已有的“明星”光环再添亮色。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是经由国务院同意,由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以及工信部组织实施的一项节能环保项目,采取财政补贴方式,加快高效节能产品的推广, NV200的此次入围标志着其继国内首开CDV概念之后,再次的身份升级,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倡导节能减排新风尚,引领全新汽车节能时代的到来。

  NV200的高效节能措施直接给消费者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NV200高功率的发动机,流线型车身设计,使得车辆行驶时,空气的流动性更加顺畅,通过减少空气阻力来降低油耗。据用户反馈,NV200的百公里平均实际油耗仅为7升,较申报值更低。它采用1.6L发动机,在保证动力性能的同时又大大提高了燃油经济效率。特别是对于那些以运送货物为主的车主,以每年平均行驶60000公里计算,NV200百公里需要消耗7升燃油,而同等排量的微面百公里油耗却高达10L左右。以加注93号汽油计算,每公升燃油为6.92元,使用者每年平均行驶60000公里,与微客相比,一年下来油费将节省1万2千多元。此外,由于NV200时尚的外观以及大气的内饰,使该车型又具备了MPV车型特有的商务功能。然而市场上最普通的MPV车型也要11万元,而百公里油耗与NV200相比则要超出1倍。如此计算下来,与MPV相比,驾驶一年NV200将节省近3万元的燃油费用。

  除了直观的经济效益,NV200强大的节油性能也为环境保护作出了重要贡献。根据“日产绿色计划”,技术人员努力将NV200在行驶时的二氧化碳排放控制在最低水平,使得NV200的排放标准符合国家即将发布的《乘用车燃油消耗量限值》(第三阶段标准)。以1.6升发动机每燃烧一升油约排出2.5-3公斤二氧化碳为例计算,NV200每行驶100公里消耗7升燃油,相当于排放21公斤左右的二氧化碳,而动力相当的微面每行驶100公里的燃油消耗将达到10升左右,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将超出将近二分之一。大自然中的绿色植物是消除二氧化碳的有效途径之一,一棵树生长40年,平均每年可吸收465公斤二氧化碳,以此计算,每年要将一辆NV200排放出的二氧化碳全部除净大约需要16棵树木,而要将普通微面排放的二氧化碳全部吸净则需要22棵树木。以一辆车来计算并不能看出明显的差距,2009年中国的微客市场销量大约在195万辆左右,由此将产生庞大的二氧化碳排放,也将造成更加严重的环境污染。而相比之下NV200所降低的污染物排放将更加明显。

  NV200在自身性能和节能减排方面的卓越表现,不但会为消费者带来了实惠,而且在地球环境日益恶化的今天,它也为地球环保事业尽到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让消费者实实在在的受惠,这也是郑州日产所有车型服务大众的遵旨之所在。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日产NV20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