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风日产新阳光独家贴身实拍 车型配置首曝光(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07:46   新浪汽车 字号:

  从我们最新捕获的日产阳光内饰实拍图片来看,看似整个中控台与玛驰车型在设计上有着明显的差异,但实际上将海外版的玛驰车型进行对比后可以发现,阳光车型的仪表台设计仅仅只是在玛驰车型上改款。

东风日产新阳光内饰独家贴身实拍
东风日产新阳光内饰独家贴身实拍

  中国版玛驰因为作为日产入门级车型定位的考虑,配置上并没有引入海外版的最高配置,而在玛驰传统优势的欧洲市场,定义精品小车,配置了自动恒温空调,电动天窗、GPS导航、多功能方向盘等较高配置。对照日产阳光车型,可以发现极具亮点的空调部分正是海外高配版玛驰的设计,圆盘式的空调面板型如老式电话的拨盘,中部圆形液晶屏显示温度风向等信息,周围一圈则是自动恒温空调的调节旋钮。

东风日产新阳光内饰独家贴身实拍
东风日产新阳光内饰独家贴身实拍

  由这个细节铺开全面对比阳光和玛驰的仪表台设计,可以发现阳光车型仅仅是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将玛驰的圆形改为了方形设计,方向盘,两侧的空调出风口,副驾驶席的手套箱都采用了完全相同的设计,实际上国产阳光的低配车型也采用了与玛驰完全相同的三角形旋钮布局手动空调设计。而海外版玛驰车型的手套箱还采用了国产玛驰所不具备的上下对开式设计,不知在定位更高的阳光车型上,这个非常实用的配置是否会得以保留。

东风日产新阳光内饰
东风日产新阳光内饰

  此外阳光车型的仪表板设计要更加传统一些,转速和时速的双指针表盘中间夹着行车电脑屏幕,与玛驰车型的仪表内嵌套式设计还是有所差异。而曝光的高低配置阳光车型内饰图上均为发现多功能方向盘的配置,玛驰车型则在高配的1.5XV AT易智版配置了方向盘音响控制功能。

  阳光车型的音响面板也从玛驰车型的一体化面板设计变为了与颐达车型相似的标准规格音响面板,这样的设计可能是为了推出配置GPS的高配车型所预留。定位高于玛驰,当然玛驰车型上的智能钥匙和一键启动按钮都会在阳光车型上全部保留。而玛驰车型所不具备的电动天窗也将在阳光车型上弥补缺憾。

  另外非常难能可贵的是日产新阳光还配置了后排空调出风口,或许是因为车身宽度有限的原因,只是在中部扶手箱后方设计了一个空调出风口,但采用圆形万向调节方式,仍然可以较好的照顾后排位置的角度所需,这项配置在同级车型中也并不多见,后排空间的舒适度也已经成为A级家轿的竞争区间之一。

  新的第十代阳光车型在定位上明显要比老款车型更加时尚,外形上就包括了红、白、蓝、黑、灰、银色等丰富多彩的颜色选择,同样内饰也包括了相对舒适的浅色风格和更加运动的全黑内饰设计。

  日产阳光从1966年推出第一代车型来相继推出了九代车型,1970、1973、1977、1981、1985、1990、1994和1998相继发布了换代车型,而东风日产在2003年6月16日临近第九代阳光车型的寿命末期才这款车型作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后的第一款轿车引入国产,不过这款相对老旧的车型并没有坚持太久,就在2007年正式停产退市,时隔三年后第十代阳光借尸还魂,将接替颐达承担起东风日产在A级轿车市场主力车型的角色。

  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继续采用A+级的定位主打更高一级的市场,而新款阳光的竞争对手将瞄准本田的锋范车型,不同于玛驰车型7-9.3万元的价格区间,新款阳光可能会介于9.5-14.5万元区间。12月,全新的第十代阳光将作为全球首发车型出现在广州车展上,不过根据之前新款CVT变速箱将在明年4月才会全面国产的消息推测,新款阳光的正是上市可能会放在明年4月的上海车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新阳光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