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风日产新阳光独家贴身实拍 车型配置首曝光(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07:4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款阳光的轴距达到2600mm与玛驰完全不是一个数量级上的产品,车身宽度1695mm也明显超出了玛驰的1666mm,车身高度反而要比玛驰更低一些。阳光445L的行李箱容积也非常接近原来颐达车型非常出众的467L空间尺寸。在此之前工信部曝光的新款车型DFL7151车型代号信息来看,两款车型采用了相同的日产HR15型1.5L发动机,不过对比参数可以发现,针对阳光车型更大的车身尺寸,这款发动机也进行了重新的调校,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了82kw和139Nm,而玛驰车型的1.5L发动机的相应参数为79kw和138Nm。

东风日产新阳光车型参数
东风日产新阳光车型参数

  当然其中一个原因也是因为不同的自动变速箱匹配,玛驰车型配置的是比较传统的四速自动变速箱,而阳光车型则配置的是代表日产在变速箱领域最高技术的CVT变速箱。并且阳光将搭载的是日产全新一代智能XTRONIC CVT变速箱,这也是东风日产导入的第二款CVT产品,计划于2011年4月国产下线。

东风日产新阳光之前效果图
东风日产新阳光之前效果图

  在之前正式发布的全新CVT变速箱来自于日产控股的Jatco加特可,是世界三大变速箱生产商之一,业内排名第二。产品除了供应日产车型外,客户还包括了三菱、富士、五十铃、铃木、BMW、Land Rover、现代、长安福特、戴姆勒-克莱斯勒、雷诺等。

东风日产新阳光
东风日产新阳光

  这款变速箱全球首次应用子行星齿轮技术。能够实现全球最高的变速比范围(7.3:1),超越了大型豪华车7速自动挡,同时提供了1000多种智能变速模式,连续实现最合适的驱动力输出,使驾控更平顺自如。对比起传统的AT自动变速箱,整体节油约15%,大大降低了能耗损失。

东风日产新阳光
东风日产新阳光

  平顺起动助力系统。在宽泛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从而获得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使车辆平顺起动,获取稳定的加速度。超低摩擦结构设计。全新智能CVT改变了变速轮的排列位置与距离(从纵置改成平置),避免与润滑油接触,减少变速箱内部摩擦阻力,有效提高了燃油效能。CVT温度优化控制技术。可以通过自动调节CVT运转温度的机能,使变速器更多时间保持在最佳的工况条件下,提高动力输出的效率,有效减低油耗,从而达到节油效果。

  因此更好的加速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表现,也体现了日产对于阳光车型明显高于玛驰车型的定位。从工信部的综合油耗参数来看,阳光车型仅为5.8L/100km,反而比自动挡版1.5L玛驰车型的6.6L/100km参数低了不少。

  同样采用七幅的15寸铝合金轮毂配置,但阳光的车轮尺寸明显大了不少,185/55 R15的规格也要比玛驰的175/60 R15车胎更宽一些。 

(编辑:韦爵爷)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新阳光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