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笑面型男--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2:07   中国汽车画报 字号:

 

广州本田新飞度前大灯

广州本田飞度前大灯

 

  电子助力方向盘除了造型、握感进一步提升以外,它对车辆控制的准确性也要好于前代。助力系统的作用适可而止,驾驶者明显会觉得新飞度的方向盘颇为重手,给平凡的驾驶过程增添一些色彩。

  其实,本田为了获得更好空间性而提出的“MM”理念也在不知不觉中为提高飞度的驾驶灵活性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这个理念要求机械占用最小空间(Mechanism Minimum),乘员享用最大空间(ManMaximum),因此发动机位于前轮之前,而驾驶者则更加靠近前轮。这样一来,驾驶者对车头每一次转向动作都会明确感知,能够及时作出动作抑制推头。最终64.2公里/小时的绕桩成绩算是所有日系小车中的上佳水平,良好的灵活性功不可没。

  当然,飞度较为坚实的悬挂系统也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前麦弗逊、后拖曳臂结构虽然是这一小车阵营中普遍采用的形式,但各家调校的倾向不尽相同。飞度减震器对舒缓的长波震动吸收充分,可一旦遇上快速压缩的情形却表现出很强的支撑作用。所以在各项操控性能测试中,飞度相对较小的侧倾对方向稳定性的破坏最小。不过,这也是一把双刃剑,由于车身重量较轻,整备质量仅为1135公斤,而且重心明显靠前,高速变线时由非独立悬挂支撑的车尾还是表现出了让人担忧的不稳定,在没有配备VSA防侧滑系统的前提下降低了高速行驶时的安全性。前后盘式制动系统在全力制动的测试过程中表现不错,制动距离可以接受,并且没有明显的热衰减,但一般驾驶时总觉得制动效能不够充分,这一点需要引起车主的注意。

  另外还需要指出的是车内噪音控制还有改进的必要,那台1.5升发动机本身的运转安静度很好,但超过2000转/分传至车内的噪音就有些明显了。而且车速提高以后,风噪和胎噪会影响到车内乘客正常交谈,这也成了飞度此次测试主要的失分点。

  但不可否认的是,新飞度仍是这个级别车型中有力的竞争者,前代车型打下的良好基础暂且不提,光是其鲜亮的外表就足以吊起时尚年轻群体的胃口,而且进一步扩大的空间实用性优势也是说服顾家者最好的理由。原来的1.5升发动机提高了进气效率,功率提升而且燃油经济性更高,我们测试得到的6.8升/百公里油耗非常令人满意。而1.3升发动机也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可以使气门正时和升程连续可变的i-VTEC系统,经济性有望进一步提高。至于取消CVT变速箱,新飞度证明了5挡自动变速箱并没有影响使用,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保持着相较于对手的领先性。剩下的就是价格了,飞度上市以后定出了8.68~12.98万的价格,与对手相比并不算拔尖的,我们测试的顶配车型包括了自动空调、防夹电动车窗、行车电脑、天窗以及全车6气囊等等配置,综合其整体素质来看,新飞度可以算是物有所值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