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大、政策好 速来中国

中国真正迎来“新能源汽车元年”

近期,从减免购置税,到确定公务用车“新能源化”的硬指标、时间表,再到酝酿之中的电动车生产牌照开放,以及充电设施补偿政策,进口车关税优惠等,政策面正以“组合拳”的态势,强势打破新能源汽车“久推而不广”的闷局。

破局首先体现在资本市场上。本周一,A股市场上多达十几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封定涨停,涉及整个产业链,出现超出预期的集体“井喷”景象。

新能源政策东风 车企争500万辆市场蛋糕

8月5日,工信部明确了可享受购置税免征的新能源车型的具体政策要求和申报流程,并宣布开始接受车企的申报。首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有望在月底出台。

据统计,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超2万辆,今年有望突破5万辆。但距《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当中201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50万辆、2020年达到500万辆的目标差距很大。

新能源车免购置税 利好政策只是冰山一角

新能源汽车的扶持政策可谓密集出台,包括补贴等一些政策红利的推动,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也是立竿见影。最新公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生产20692辆,销售20447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3倍和2.2倍。

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补贴政策望近期出台
经营性充电桩免6年基本电费
多地提速新能源汽车发展 将引入社会资本

站在风口 谁飞了谁废了

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激增10倍

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下,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今年1~4月销量同比增长10倍。其中,大巴接单5000辆,交付4000辆,同比翻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秦”目前平均月销量大约在1000辆。

半年盈利预增2973% 比亚迪“翻身”加速跑?
比亚迪2014年新能源车销量现爆发式增长
投资海外建厂 比亚迪新能源另辟蹊径

菲斯克惨遭破产

2012年12月,东风就传出与菲斯克公司磋商的“绯闻”。而据路透社报道称吉利、北汽,甚至是刚刚收购A123成功的万向也参与了菲斯克的竞购。

Coda电动车获批破产 作价2500万美元抛售资产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Miles申请破产保护
Think电动车濒临破产 土耳其集团拟援救
多家电动车公司破产 2015电动车计划难实现

大跃进or雷声大过雨点 新能源产业众生相

底特律电气叫板特斯拉?

4月3日,一家名为“底特律电气”(Detroit Electric)的豪华纯电动汽车制造商在发布了命名为“SP:01”的豪华纯电动车型官方图片,引起了外媒不小的关注。

虽然底特律电气一直宣称SP:01比特斯拉Model'S更具生命力,但仍旧有不少外媒把底特律电气称之为“特斯拉的效仿者”。

解谜GTA 仰融“前幕僚”电动车王国

NEVS着眼2020年领跑电动车市场

瑞典国家电动车NEVS(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日前表示,将在推出传统动力萨博9-3之后打造电动车,同当前大热的特斯拉公司展开竞争,并着眼于2020年前后成为电动车市场的领跑者。

萨博东家NEVS拖欠货款 一度被要求破产
萨博东家NEVS资金匮乏 同潜在投资方谈判
东风汽车否认出手拯救破产边缘的NEVS

万向集团1.49亿美元 力压李泽楷拍得菲斯克

菲斯克的拍卖从北京时间2月13日开始,到15日结束,历时长达3天。菲斯克的声明显示,万向集团的收购价格高达1.49亿美元(约合9.04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1.26亿美元的现金,而知情人士透露,李泽楷提出的初始出价仅约5500万美元。

电动车项目孕育9年 万向鲁冠球苦盼“准生证”
反被李泽楷净赚1亿美金 鲁冠球电动车之梦放缓

千呼万唤始出来 东风新能源沉淀多年终量产

日前,东风汽车公司官网发布消息称,东风汽车公司的纯电动轿车东风风神E30已经开始量产,意味着E30向着正式投放市场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2010年东风启动新能源战略之后,纯电动车型E30终于量产。

2010年东风称将30亿砸入新能源战略
东风新能源战略:纯电动是长期目标
东风自主将划分多品牌 新能源车2013年上市

有多少机会可以重来?

跟风新能源 有多少冲动可以重来?

在国内新能源大潮之下,像NEVS这样不被人熟知的还有不少。WMGTA、Detroit Electric等都想成为站在风口的“猪”。在巨大蛋糕面前,作为一个商人去跟风无可厚非,就像当年的家电行业集体突入汽车制造相似,在利益面前有太多的冲动。但是像蒋大龙那样做到山穷水尽真的值得吗?如果可以重来,不知道蒋大龙是否还会踏入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否会为自己当初的选择后悔不已。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