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NEVS欲挑战特斯拉 着眼2020年领跑电动车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2日 08:47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综合外电报道,瑞典国家电动车NEVS(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日前表示,将在推出传统动力萨博9-3之后打造电动车,同当前大热的特斯拉公司展开竞争,并着眼于2020年前后成为电动车市场的领跑者。

  上周瑞典斯堪的纳维亚供应商联合会FKG在哥德堡召开大会,NEVS采购副总裁Per Svantesson宣称:“NEVS创立的宗旨顺应当前中国电动车发展潮流。到2020年我们将成为汽车行业中专注于电动车领域的领先制造商。我们能够通过和尖端供应商谈判获得先进技术。我们将和一大批经过选择的供应商展开对话,开发所需要的车型。”

  该公司是中国国能生物子公司,去年8月完成收购破产的萨博汽车大部分资产,着手萨博品牌复苏。在更换新LOGO、梳理品牌产权问题之后进入产品布局阶段。NEVS还在中国青岛投资建厂,未来将达到年产能400,000辆。

  今年秋季,NEVS安排原萨博瑞典特罗尔海坦(Trollhattan)工厂重新恢复萨博9-3车型的生产,该厂2011年因拖欠供应商款项和工人薪资而停产。出于经验考虑,最初生产的乃是传统动力9-3,而非电动车。新9-3将有80%零部件与原先的9-3相同。

  NEVS还表示,公司着眼于同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展开竞争,成为领先的电动车企业,从2014年开始,将发布萨博9-3电动车;与新萨博9-3相比,电动车型号改动幅度更大。

  新电动车的电池将由NEVS姊妹公司北京国家电池技术提供,后者在北京设厂生产电动车电池,以日本电池技术为基础,蓄能密度达146瓦时/千克。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